印度芒果:欧盟禁运令有望提早解除

小组件 热门新闻
印度芒果:欧盟禁运令有望提早解除

为了审查印度芒果出口植物检疫措施的进展,欧盟代表团日前造访印度,并有望提早解除早前对印度芒果颁布的禁运令。

今年五月,享有“水果之王”美誉的印度芒果在多个货柜中被发现携带严重的果蝇虫害,因此不幸受到欧盟的禁运制裁。该禁运令的对象还包括印度茄子、芋头和两种瓜类。虽然禁运令原定于2015年12月解除,但现在看来,解除日期似乎有望大幅提前。mango-ataulfo_23022337-small

据悉,一支由欧盟食品和兽医办公室派出的队伍参观了印度的仓库,冷冻储藏措施,还在孟买机场调查了与芒果出口有关的操作过程。印度农业调查协会(简称IARI)果蔬技术分支的负责人阿南·库马·辛格(Anand Kumar Singh)表示,此次检查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这能让出口限制比预期更早地解除。

“从数量和金额来说,欧盟禁运的印度商品并不多。但禁运令还是对商品的产地以及商品本身的声誉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但是,在欧盟的代表团参观了班加罗尔,孟买和科钦的仓库后,我相信他们对于改进过的新系统非常满意。对禁运令的解除可能会在周末的会议上宣布。”

欧盟对印度芒果的禁运令在今年早期引起了争议,许多进口印度商品的英国和印度合资企业,特别是阿方索公司(Alphonso),都在短期季节性平台受到了限制并严重受创。

当禁运令最初被宣布时,英国莱斯特东的国会议员基思·瓦兹(Keith Vaz)还发起相关活动,以期在2014年的供应季节结束前结束禁运令,然而却并未如愿。另一方面,欧盟当时即承诺会有相关审查活动,以进一步核查禁令是否应提早解除。

 

探索印度芒果出口新市场

虽然欧盟禁令可能提早解除,但印度的出口商也正在着手寻找新市场,同时提高面向国内市场的产品的质量。

辛格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好几个出口商都认为自己应该摆脱对外国市场的严重依赖,并且运用营销策略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同时,他们也在寻找一些其他利润差不多,但是麻烦少一些的出口地。将来几年,在一些新市场,我们的芒果和其它果蔬产品的出口并不会很困难,因为对此类产品的需求近些时间来在迅猛增加,而我希望这个趋势能够持续下去。”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