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第一家地热能温室“令人惊喜”

小组件 热门新闻
智利:第一家地热能温室“令人惊喜”

经过不懈努力,由智利农业企业家Sergio Aguilar领导的研究团队已经发展出智利第一个完全由地热能控温的温室。这一地热能温室研究项目通过控制温度、优化热能使用,在减少能源耗费的同时有效提高了作物产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

Invernadero_Geotermia-FIA-1

据悉,低温地热能是一项仅需少量电能就可以进行独立运作的新技术。FIA公关部总监阿布多·费南德斯(Abdo Fernández)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研究取得的成果能将地热泵的技术应用于温度控制,尤其是对在温房里水栽作物的水温的控制,这让一整年中提高蔬菜产量成为可能。

费南德斯认为,如果配以合理的商业管理,该技术就将能引入销售渠道,从而为中小型农户带来更多收益,促进他们的公司发展。

据这份声明还显示,地热能温室所使用的电能能产出高达五倍的热能。这表明,如果电能产出、传输和应用效率大于20%,使用这种系统不仅比直接燃烧化石燃料更为有效,也更为环保。

“在进行一系列检验后,我们发现在大城市里导频被限制的情况下,没有必要调节温室内叶菜类的温度。此外,保持空气温度意味着更多的能源消耗。”费南德斯指出。“至于水栽作物,水温被控制到最有利作物成长的温度,这样作物的品质就能维持到最佳时节产出的品质。夏季产量相对对照温室样本能提高80%,冬季产量则比对照样本提高65%。”

他补充说,该系统能让温度极差最大的几个月份的温度和其他月份保持一致。如此看来,考虑到有些月份自然条件本来就更为优越,作物年产量将能提高近40%。

费南德斯表示,这一项目在智利其他一些比智利首都大区气温更低的地区应用得非常好,而且他们和智利Aysén和Magallanes地区的人正在商讨签订合同,并讨论针对当地情况发展相应补充技术和发展当地农业的可能性。

最后,FIA项目的代理人罗伯特·乔瓦尼提(Robert Giovanetti)指出,该项目能够发展并优化温室里的地热能系统,从而让遭受极端天气的产区的农业生产更加多元化。

“这项技术能动态控制温度,维持让不同作物生长的最佳环境,优化蔬果产量,增加产量收益,缩短生长期。它还能通过增加产品价值来让农户增加收益,因为农户们有更多机会在淡季售卖产品,以及通过该项技术减少能源和经济的开支。” 罗伯特总结道。

该项目位于距离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不远的兰帕(Lampa),并获得了智利农业部的农业创新基金会(以下简称FIA)区域创新基金的资助。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来源:FIA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