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鳄梨、浆果吸引中国贸易代表团11月访墨

外贸新闻 热门新闻
墨西哥鳄梨、浆果吸引中国贸易代表团11月访墨

今年11月,一个由15个中国进口商组成的贸易代表团将前往墨西哥,考察墨西哥当地的鳄梨(牛油果)和浆果生产情况。

这一消息是在上周墨西哥农牧业农村发展渔业和食品部(以下简称“SAGARPA”)代表与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以下简称“农贸联”)成员会面后传出的。参与这次会议的包括SAGARPA国际事务部总协调员劳尔(Raúl Urteaga Trani)、墨西哥驻华大使馆农业处公使卡洛斯(Carlos Aldeco)和农贸联会长马增俊等。

CAWA1

劳尔表示,该贸易代表团预计将在11月的最后一周前往墨西哥米却肯州(Michoacan)的Uruapan和Zamora地区,考察当地鳄梨、浆果的生产和加工情况。

届时,SAGARPA还将与米却肯州鳄梨生产商与包装商协会(APEAM)和墨西哥国家浆果出口商协会(ANEBERRIES)合作,为中国进口商和墨西哥种植商举办商务圆桌会谈,以“充分利用新开辟的中国市场机会”。

根据SAGARPA发布的消息,会上,来自农贸联的代表不仅对墨西哥产品的品质和生产标准表示了认可,还表达了对墨西哥猪肉和牛肉的兴趣。双方还在会上强调了及时共享价格信息和消费趋势,增强两个市场对彼此的理解,确定贸易和发展商务机会的重要性。

同样在上周,墨西哥国家农业食品卫生安全质量局(简称“SENASICA”)在北京与中国质检部门相关官员进行了会谈,中方终于对墨西哥覆盆子和黑莓输华亮起了绿灯。不过SAGARPA表示,准入协议的正式签订预计会在今年十一月,正式出口估计要等到今年年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来源: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