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生鲜产品包装秘诀:转换视角是关键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独家见解
【案例】生鲜产品包装秘诀:转换视角是关键

文/生鲜营销创始人Lisa Cork 

Lisa-Cork-columnist我最近遇到了一件有趣的事,这让我理解了有关转变视角看问题的一些道理。请听我慢慢道来。

最近我一直在重新装修我家的房子。这并不是大工程,就是一些外墙粉刷和添置家具的事情。在过去两年里,我都为了一个房间发愁:虽然它实际还挺大,但是给人感觉却好像很小。这间房里有两个落地灯,因此我总是将家具放置在两盏灯之间。有一天, 我的一个朋友跟我就在琢磨怎么摆放家具。她让我把家具从两盏灯中间挪开。一开始我很不解。“为什么要这么摆放?” 不过我最后还是把家具挪开了,然后我忽然发现,房间的空间一下打开了不少。原本让人有些压抑的房间现在变得很宽敞,而我所做的只是改变了视角。

我提这个故事是因为我想说,我看过的大部分的果蔬产品包装都有改进的空间。而一个产品如果想要看起来更加诱人,所需要的只是帮助顾客改变视角。

在这里我想与你分享几个案例。Sweetheart-cabbage-sm

这边是一袋甜心(Sweetheart) 卷心菜。包装讲究的第一条规则就是要解答客户心中尚未被解答的问题。对我来说,假如我是一个购物者,我对包装的问题应该是,"到底什么是甜心卷心菜?是一个不同的品种,形状与一般卷心菜不同,还是说口味不同? 做菜的做法和普通卷心菜又有什么区别?"

当你转变视角从购物者的角度看问题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还有很多的重要信息还未被传达出来。

我想介绍的第二条规则,则是要在包装上要明确告诉客户为什么选择这款产品。一般来说,这个“选我吧”的信息应该在视觉聚焦点,也就是包装上最容易被人看到的一点。

Waitrose-apples-sm那么我们来分析一下眼前的这袋包装精美的苹果,在视觉聚焦点我们看到了什么? 是商店的名字以及苹果的样子。

我认为,当消费者看到这些苹果的时候,他们已经知道自己在哪家超市购物以及眼前放的是苹果,而不是别的水果,因此将这些不太重要的信息放在中间可谓一种资源浪费。如果我们将下面的“粉红女士(Pink Lady)” 字样上移,并且将种类介绍也放在更显眼的地方的话,效果估计会好很多。

最后,我的另一个案例是如何有关将有价值的信息传达给购物者。让我用这个在上海的一家超市里看到的色拉青菜举例。色拉青菜在中国逐渐成为了一个独立品种,主要还是因为它比一般的蔬菜要更加卫生安全。因此,眼前这些经过三重清洗的芹菜,质量安全是有保证的,而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也在此。但是在这里我们没有看到这一点,反而首先看到的是吞拿鱼,然后最后的小字才看到是三次清洗,但是实在是小到看不见。

Salad-China-sm

如果你是种植户,亦或是包装商,你应该时常退后一步,然后用新鲜视角观察你的水果包装,随时准备重新审视自己原有视角并做出改变。

人们经常问我,他们在包装上做错了什么?我想说,这并不是一个对错的问题,而是说效果是否能更好的问题。既然你要在包装上花钱,那么你就应该让它起到最大的作用。

因此,请记住以下这些原则:

1.  及时解答客户未被解答的问题;

2.  在包装上要明确告诉客户为什么选择这款产品;

3.  把产品的价值清晰展示出来。

按照这些规则来评价你的视角......你大概可以知道你的包装策略是否抓住重点了。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