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印度深化特惠贸易协定:智利鲜食樱桃等出口印度将享受关税优惠

外贸新闻 热门新闻
智利、印度深化特惠贸易协定:智利鲜食樱桃等出口印度将享受关税优惠

智利与印度决定深化两国于2007年起生效的特惠贸易协定,将享受关税优惠的商品从474种增加到2800种,新增的产品包括新鲜樱桃、洋葱、鳄梨、葡萄、奇异果、苹果、葡萄汁、黄桃罐头等等。

这一成果来自于智利和印度代表团近期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相关会谈,代表团成员包括智利国际经济关系(DIRECON)总局经济主管Pablo Urria与印度产业贸易局副局长Dammu Ravi。

Pablo-Urria-y-Dammu-Ravi-300x300

Urria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虽然特惠贸易协定已允许智利超过90%的产品在出口印度时获得较低的关税,但与印度继续深化商业关系“非常重要”。“因此在2009年我们就决定,要就扩展此前的特惠贸易协定进行谈判:不仅要加入新的享受特惠关税的产品,还要在原产地原则、卫生与植物检疫措施和技术性贸易壁垒等问题上深化关系。“

根据新协议,印度的贸易优惠幅度将增大到50-80%,而智利则增至80-100%。双方的谈判成果还包括对2807个产品关税的全部或部分豁免,其中1023产品来自印度,1784来自智利。

“印度经济的一个特点就是关税较高,在农产品方面,印度设置的平均关税水平都超过30%。在这样的背景下,改善特惠条款、把更多的智利产品加入到协议涵盖的范围中来就显得尤为重要。”urria说。

完成这次谈判后,两国仅需商定正式签约日期,以及新协定正式生效日期。

印度目前是智利的第七大出口目的国,占智利总出口量的3.9%。在2014年上半年,与2013年较为低迷的情况不同,智利对印度出口总额上涨了83%。

urria还表示,深化智利和印度的特惠贸易协定也是智利进一步整合亚洲市场的总体策略的一部分,特别是针对那些还未与智利建立起完善的贸易关系的亚洲国家。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