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车厘子主产区连遭两日大雨,车厘子业损失惨重

樱桃 要闻资讯
智利车厘子主产区连遭两日大雨,车厘子业损失惨重

就在智利车厘子业预期本季度产量将超过10万吨,创下出口纪录之时,天公却不作美——智利时间上周五及周六(11月28日及29日),一场持续两天的大雨侵袭了智利的车厘子(樱桃)主产区,给正处于采收期的智利车厘子业带来了严重的损失。智利种植者协会(Fedefruta)估计,此次降雨所造成的果实受损率至少达到15%,受灾区域从首都大区(Metropolitana)一直延伸至南部的马乌莱大区(Maule)。而在受损最严重的车厘子主产区之一——马乌莱大区,由于大雨使果实出现裂痕,雨水进入果实内部,使其进一步涨大甚至爆裂,预计25%至40%的种植区域都将无法出口这些受灾车厘子。

cherries-headline

据智利出口商协会(ASOEX)统计,目前智利仅出口了整个产季约20%的车厘子,而总出口量约为2000万箱(每箱5公斤装)。协会主席Ronald Bown在一封新闻稿中称,出现这样的天气异常无疑对于处于本季出口初期的车厘子业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来自智利车厘子协会(Comité de Cerezas)的初步数据显示,在降雨量超过20毫米的车厘子产区,车厘子外观将会出现裂痕,果园损失率将达到30%-50%;在降雨量为10-20毫米的产区,损失率则较低。从受灾地区来看,由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所在的首都大区(Metropolitana)已经接近车厘子采收尾声,降雨量又仅为4-11毫米,该地区受到的影响最小。智利种植者协会董事、来自车厘子种植公司Calera de Tango的Cristián Allendes Marín估计,该地区的车厘子损失率可能仅为5%-10%。

然而,在车厘子采收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智利南部,损失情况则更为惨重。在奥希金斯大区(O'Higgins),由于初步数据显示该区域降雨量达到了12-30毫米,智利种植者协会董事、车厘子种植商Claudio Vergara Tagle估计,该地区20%的车厘子都将无法出口。而马乌莱大区作为受损最严重的地区,同样损失惨重。智利种植者协会董事、车厘子出口及种植公司Fruséptima主席Antonio Walker Prieto指出,由于最大降雨量达到了43毫米,马乌莱25%-40%的车厘子都将无法出口。

“受损情况将在雨后三天更为明朗,所以我们正在评估形势,”他说。 “但可以预见的是,这次的损失是巨大的,本季至少2000万箱车厘子都将白白浪费。”

他补充说,公司已经决定将工人数量增加一倍,加快采收,并开始使用油剂加快雨水掉落。在降雨过程中及雨后,他还使用了氯化钙来加强果实细胞壁的刚性,以及塑料天花板、防霜冻风扇等手段,更是在周六和周日用上了十几架直升机在马乌莱地区干燥果树。“我们现在还用上了杀菌剂以防止腐烂。”

智利车厘子协会会长Cristián Tagle也表示,目前该协会人员正在各果园检查损失情况,预计更准确的损失情况报告将在本周周中出炉。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注:原文中的“目前智利仅出口了整个产季约20%的车厘子,已出口量约为2000万箱(每箱5公斤装)”应改为“总出口量约为2000万箱(每箱5公斤装)”,特此更正。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