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心脏协会盛赞牛油果健康效益:一天一牛油果,医生远离我

热门新闻 牛油果
美国心脏协会盛赞牛油果健康效益:一天一牛油果,医生远离我

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期刊发表的一份最新研究显示,每天食用一个牛油果的“适度脂肪含量饮食方式”(moderate-fat diet)有助于心脏健康、降低胆固醇,尤其可以帮助超重肥胖者降低体内的“坏胆固醇”水平。

avocado_69588181

为了评估食用牛油果对降低传统、新型心血管疾病风险的作用,研究人员比较了在普通美国人基准饮食情况下,食用牛油果、用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代替饱和脂肪酸前后,人体内“坏胆固醇”水平的对比效果。

研究人员认为,包括了更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饮食方式相对于饱和脂肪酸要更利于心脏健康。饱和脂肪可以增加“坏胆固醇”水平,并提高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除了不饱和酸,牛油果还能提供植物纤维和植物甾醇等其他成分。

该实验中使用的是目前商业化最广的哈斯(Hass)品种牛油果。研究人员将45个志愿者等分为三个对照组,在让他们分别食用基准饮食两周后(包括34%来自脂肪的热量,51%碳水化合物,16%蛋白质),这三组志愿者开始接受为期五周的新饮食:一组每天食用包含一个牛油果的的“适度脂肪含量饮食方式”(34%来自脂肪的热量,但其中一半都来自单不饱和脂肪酸),一组是每天不食用牛油果的“适度脂肪含量饮食方式”,最后一组则是“低脂肪含量饮食方式”(24%来自脂肪的热量,其中11%都来自单不饱和脂肪酸)。

研究结果发现,持续摄入了包括一个牛油果在内的“适度脂肪含量饮食”的志愿者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LDL)——即所谓的“坏胆固醇”平均降低了13.5毫克/分升。其他两个对照组的低密度脂蛋白也出现了下降,但效果没有前者显著,下降幅度分别为8.3毫克/分升(适度脂肪饮食,无鳄梨)和7.4毫克/分升(低脂肪饮食)。

几个附加的血液测量结果也显示,与其它两个降胆固醇的饮食相比,包括一个牛油果的“适度脂肪含量饮食方式”在降低总胆固醇,甘油三酯,非HDL胆固醇等其他指标方面也表现更佳。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心脏协会营养委员会主席、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营养学教授Penny M. Kris-Etherton表示,这些测量结果都被认为是除脂肪酸外影响心脏健康的独立因素。

“这是一个控制喂养研究,并不是现实世界,因此它是关于概念验证的一项调查。我们需要把重点放在让人们食用更有利于心脏健康的食物上,包括牛油果和其他提供了更好的脂肪、营养丰富的食物,”他说。

他同时指出,在美国,牛油果还不是主流食品,价格有时也较为昂贵。此外,除了做牛油果沙拉酱,大多数美国人还并不真正懂得如何把他们应用到日常饮食中。

“在美国,牛油果沙拉酱通常与玉米片一起食用,但是玉米片热量高,钠含量也较高。其实牛油果可以与沙拉、其他蔬菜、三明治、瘦肉蛋白质食物(如鸡肉或鱼)一起吃,甚至整个生吃。”

(重要声明:授权转载的平台请标注文章来自中国水果门户,并附带原文链接地址,否则视为侵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