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车厘子出口商:国内市场价格有望反弹

樱桃 要闻资讯
智利车厘子出口商:国内市场价格有望反弹

虽然一段时间以来车厘子市场销售都呈现低迷态势,但随着春节“黄金档期”的临近,一位智利水果出口商表示近日已经看到了销售速率的小幅上扬,价格初现反弹迹象。

shutterstock_140681896-cherry-panorama

智利公司Frutisima的总经理何塞·路易斯·马蒂(Jose Luis Marty)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尽管今年的价格比去年同期更低,但2014/15年车厘子季的早期空运部分其实十分强劲,市场整体出现放缓出现在海运车厘子陆续抵港后。

“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发生在去年平安夜,当时每盒(5公斤装一盒)价格一下子跌了100元,”马蒂说。“就是从那天开始,本季的情况开始变得复杂。虽然有高品质的水果,但销售方面却没有太大的动静。”他指出,圣诞节过后,价差更是进一步变大,有时,品质优异的和品质较差的车厘子之间的价格差异高达10美元(约合人民币60元)。

“今年的问题是春节是2月19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晚。你可能会认为有更多的时间来卖货是一件好事,但事实上,即使节前销售期更长,价格却一直十分疲软。”

虽然如此,春节前的三周便进入了传统的节前销售旺季。马蒂表示,在相对冷清的周末过后,周一见证了市场初现回暖迹象。“我们正在越来越接近市场应该开始反弹的时候。希望这个速度发展下去,价格出现上涨。”

在他看来,春节前中国对水果的消费需求上升,但由于今年约80%的智利车厘子都出口到了中国,因此更多的供应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所以最大的问题是,增长的消费需求是否足以应付这么大量的产品。”

马蒂认为,即使价格出现反弹,很可能也只反映在高品质的好果子上,品质较差的车厘子销售将非常具有挑战性。“很多人都看到了市场的情况,并把果子存起来等待时机。但由于去年年底发生在智利的降雨,有的果子的条件不佳,市场也不会买账。”

马蒂说,虽然近期中国市场上供应着一系列的水果,但车厘子是眼下无可争议的“水果皇后”。

“排在车厘子后面的就是葡萄,目前市场上有很多来自秘鲁的葡萄。但智利车厘子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它自己,因为量实在是太大了。”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