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有望重启摩尔多瓦苹果进口贸易

外贸新闻 热门新闻
俄罗斯有望重启摩尔多瓦苹果进口贸易

在俄罗斯于去年八月停止了对欧盟国家的果蔬进口贸易后,日前俄罗斯联邦动植物检疫监督机构和苹果出口大国、前苏联国家摩尔多瓦官方重新展开谈判,意在恢复与该国的苹果贸易。

apples-panorama-2-sq

去年,俄罗斯对整个欧洲范围内水果蔬菜颁布了禁令,也叫停了多种摩尔多瓦生鲜食品对俄出口,给摩尔多瓦的相关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官方消息称,摩尔多瓦国家食品安全局已经做好了准备,保证所有苹果出口都能够符合严格的检测标准和食品安全法规,同时也为恢复出口准备好了一系列的出口产品。

点击查看中国水果门户对俄罗斯禁令的系列报道

去年12月,欧盟议会支持了一项提案,允许摩尔多瓦向欧盟免税出口40000公吨苹果、10000公吨鲜食葡萄和10000公吨李子,以此来减轻俄方因政治原因颁布的禁令给种植商打来的打击。这些水果和蔬菜绝大部分都供应给了与摩尔多瓦相邻的罗马尼亚。

而现在,如若俄罗斯恢复该国苹果进口,将会进一步缓解其销售压力。不过,俄罗斯联邦动植物检疫监督机构在官方网站上声称,在任何贸易开展之前,摩尔多瓦的出口系统都会经过严密检查,以确保所有产品符合国际植物检疫的要求。

一位来自摩尔多瓦国家食品区安全局的不愿具名的官员向中国水果门户确认,俄罗斯联邦动植物检疫监督机构将会派出代表对苹果的出口程序进行考察。他表示,“我们希望两国之前能够和谐共处,这样我们就可以重新开展农产品的贸易活动了。摩尔多瓦苹果能够保证绝对的安全性和好品质,也很适合出口给俄罗斯。我们很希望能够尽快开展贸易。而且,我们也能够提供所有能确保产品安全性的必要文件和证明,这些文件证明可以使俄方了解到,他们并没有对这些产品进行限制的必要。”

同时,俄罗斯联邦动植物检疫监督机构在官网也宣称,他们对来自德国和荷兰的种用马铃薯样本植物检疫测试已经在去年12月5-13日启动。目前,已经有一定量的这种马铃薯将会被允许运往俄国。“俄罗斯联邦在样品中没有发现检疫对象。因此,俄罗斯联邦批准18092吨德国种用马铃薯和12847.6吨荷兰种用马铃薯进入俄罗斯。”

目前,相应的通告已经被呈送给俄罗斯联邦海关、荷兰和德国的国家植物保护组织和俄罗斯联邦动植物检疫监督机构的属地管理部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