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ofrut:本季智利车厘子价格显著低于去年

樱桃 热门新闻
Decofrut:本季智利车厘子价格显著低于去年

由于今年中国市场的智利车厘子进口量创下记录,再加上一场突发暴雨对智利不少果子的品质造成了损害,今年智利车厘子在中国的价格要远远低于2013/14季度。

Cherries - headline

智利果业咨询公司Decofrut在刚刚发布的一份行业报告中表示,截止2015年第五周,智利已经出口了约10万公吨(MT)车厘子到各海外市场,比去年同期增加45%。其中,高达83%的出口车厘子均发往远东市场,中国大陆和香港又占据了其中惊人的96%。

“本季的高进口量已经对智利车厘子在中国的价格造成了影响,整个车厘子季的价格都比上季同期要低得多。”Decofrut的信息部补充说,在过去五周中,车厘子价格出现了“反复下降”的情况。

自2015年第二周起至今(第六周),Decofrut估计已有约1万公吨的智利车厘子运抵香港和中国大陆,但目前许多集装箱都储藏在冷库中,在几个星期内都不会开柜,以期在更接近春节消费需求更高时,再以更好的价格一举卖出。

关于近期到货车厘子的品质,Decofrut在报告中指出,最近更多有缺陷的车厘子出现在了市场上,这些水果的售价自然也更低。出现这种情况不仅是由于智利去年十一月遭到的降雨影响,也是不少水果在库中存储时间过长的结果。

该报告称,相比于质量差的果子,质量好或者还不错的智利车厘子价格平均每盒(五公斤装)要高出5.6美元至16美元(约合人民币33.6-96元)。其中,价格范围取决于果子大小,并且此处仅指缤应Bing品种。

“目前在中国市场,品质还不错的珍宝(Jumbo)大小智利缤应Bing品种车厘子的价格在每盒(五公斤装)36美元至44美元(约合人民币216-264元)之间。”

Decofrut补充说,尽管车厘子价格较低,但近期的汇率一直对智利出口十分有利。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