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本季葡萄出口持续走强,芒果遭遇小年“滑铁卢”

热门新闻 芒果
秘鲁本季葡萄出口持续走强,芒果遭遇小年“滑铁卢”

秘鲁鲜食葡萄出口近年来持续走强。据秘鲁农业媒体Agraria.pe报道,秘鲁鲜食葡萄2014-15季度出口量达到287000公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7%。

grapes-red-headline

秘鲁行业咨询公司Inform@ccion的一位代表称,略高于一半的秘鲁出口葡萄都是经秘鲁卡亚俄(Callao)港出口,剩余葡萄则大多数从派塔(Paita)运出。从这两个港口出口的所有葡萄中,四分之三都是有籽红提红地球品种。

“我们以更快的速度持续增长着,红地球葡萄的走货量也很强。但这个品种在全球层面的高产量正使市场受到压力,”该公司主席Benjamín Cillóniz被该报引述说。

他指出,秘鲁每年都在继续种植新的葡萄园,全国的葡萄产量增长主要来自北方地区,特别是皮乌拉地区(Piura)。“苗圃里也有许多果藤在生长,表明产量将继续窜升。”

Cillóniz说,秘鲁北部不少公司虽然仍在在学习葡萄生产的细枝末节,但也在近期做到了每个品种都获得了合理的产量。他认为,秘鲁北部的产量将很快超越南部地区。

芒果产量符合预期

今年秘鲁芒果遭遇小年,加上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秘鲁芒果产量减少,出口量也大幅下降。 据该媒体报道,本季目前累计出口量为97129公吨,比去年同期低出了31%。

秘鲁芒果出口商协会(APEM)总经理胡安·卡洛斯·里维拉告诉该报,今年截止第15周,秘鲁芒果出口量仅为4223条柜,比去年同期数字(6152)大幅下滑,他认为这样的情况是“意料之中”。

原来,这一数字仅比该协会在2014年7月作出的预测低出了1%。“我们的预测相当准确 。我们在这方面已经有了多年经验,所以我们的预测有一定的可靠性。”里维拉被引述说。据悉,本季略超过一半的秘鲁出口芒果都被发至欧洲,约三分之一销往美国。

虽然今年出现减产,但里维拉表示,2015-16季度秘鲁芒果产量和出口量都将出现回升。“尽管今年预计将迎来一个温暖的秋天,但高温不一定会令芒果植株停止开花,因为促进开花的因素有很多,气候是其中之一,另一个则是种植者的培育工作,比如修剪和灌溉等,还有植株的物候状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