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贸易功能区通过国家验收

外贸新闻 热门新闻
重庆保税港区贸易功能区通过国家验收

4月16日上午,中西部地区唯一的贸易功能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贸易功能区的基础和监管设施顺利通过海关总署、财政部、国税总局等国家三部委验收。除原保税港区的保税功能政策外,贸易功能区还增加了国内贸易流通环节的功能,将在未来进一步便利区内企业运营。

图片:鸟瞰重庆

图片:鸟瞰重庆

据保税区发布的官方消息,之前由于区内企业不具备开展国内贸易资格,如果要兼顾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就只能在网外再设立一家公司或直接销售给国内企业,导致企业运行成本增加。而贸易功能区设立后,赋予区内企业一般纳税人资格,以便企业开展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境内区外货物可便捷进出海关特殊监管区,并实行离境退税。

目前,已有近40家企业注册在重庆保税港区贸易功能区,业态涉及一般商贸、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仓储物流等。贸易功能区占地面积为2.45平方公里,其中水港功能区0.59平方公里,空港功能区1.86平方公里。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表示,本次贸易功能区的验收通过后,重庆保税港区将借助政策优势在贸易功能区内大力发展贸易产业和金融产业。下一步,保税港区还将借助贸易功能区的优势和特点,大力发展收藏品展示交易、水果及肉类大宗交易市场、保税融资租赁等新兴商业业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