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芒果季接近尾声:本季收获更高回报

热门新闻 芒果
秘鲁芒果季接近尾声:本季收获更高回报

2014-15秘鲁芒果季已经进入了尾声。来自秘鲁出口促进委员会(PROMPERÚ)的数据显示,虽然本季秘鲁芒果出口量同比下降,但由于对主要出口市场的离岸价格显著上涨,秘鲁芒果业本季收获了更高的回报。

mango

秘鲁芒果季一般始于每年十月,并一直持续到次年五月,五月之后也有极少量继续出口。虽然2012至2014年的两季出口量都保持了平均33%的上升趋势,但本季出口量(截止今年3月)却同比大幅下跌27%,跌至106325吨。

尽管出口量下降,但截止2015年3月,秘鲁芒果2014-2015季的离岸总值达到了1.63亿美元,比上一季度的1.519亿美元增长了7%。这主要是因为秘鲁芒果在最大出口市场——欧盟取得了比去年更高的价格。

据信息公司Tricop的数据,秘鲁芒果过去两个月(3-4月)内在荷兰的平均离岸价格分别为6.6欧元/盒,比2013-2014季度大幅增长了44%,并在本季的大部分时间都保持了这种趋势。因此,虽然秘鲁对荷兰的出口量相比上一季度下降了21%,目前达到45775吨,但离岸总值却上升了10%,达到6600万美元。

发至英国市场的芒果离岸平均价格与荷兰市场非常接近,均为1.44美元/公斤,相比上一季度大幅增长了39%。秘鲁对英国的出口量也下降7%至11909吨,但离岸总值大幅上升27%,达到1730万美元。

今年3月,中国进口商也首次尝试了通过空运途径进口秘鲁“太阳芒”至上海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