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樱桃:上一季度出口均价下跌7%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澳洲樱桃:上一季度出口均价下跌7%

中国水果门户近日从澳大利亚樱桃种植者协会了解到,根据信息咨询公司Fresh Intelligence Consulting的Wayne Prowse提供的分析数据,在刚刚过去的南半球樱桃季,澳大利亚的樱桃出口量同比增长了30%,达到了3543公吨;每公斤在出口市场的平均价格则下降了7%,跌至13.52澳元。

Dark-cherries-nice-presentation-sq

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州继续以1560公吨领跑澳大利亚樱桃出口,同时也在出口市场上取得了最好的均价,达到每公斤17.34澳元。

值得一提的是,维多利亚州的樱桃出口达到了1015公吨,比上年增加了一倍以上。这也意味着维多利亚州已经取代新南威尔士州,成为澳大利亚排在塔斯马尼亚之后的第二大樱桃出口州,占到该国樱桃总出口量的29%。另一方面,新南威尔士州本季出口量跌幅达到21%,下降至703公吨。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樱桃本季在出口市场取得的平均价格分别为13.27澳元和6.95澳元。

在澳大利亚的其他州,南澳大利亚的出口量从去年的4公吨大幅增长到246公吨;昆士兰州的出口量虽然下跌了64%,但却是澳大利亚唯一在海外出口市场价格得到提升的州,相比去年同期上涨40澳分至11.42澳元。

香港仍然是澳洲樱桃最大的出口市场,占其总出口量的44%,比上一年增长了三分之一。中国大陆则超过台湾成为其第二大出口市场,进口量增加了一倍以上。台湾市场的进口量则猛跌40%。

在其他市场,得益于与韩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韩国的进口量从5公吨上升到了248公吨。而泰国的进口澳洲樱桃更是猛增958%至74公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