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受高温影响本季芒果将面临减产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芒果
厄瓜多尔受高温影响本季芒果将面临减产

中国水果门户近期了解道,开花授粉期间的高温天气将对本季厄瓜多尔的芒果产量带来负面影响,并阻碍2015年10月至2016年1月的芒果出口。

mangos_31749412-panorama厄瓜多尔芒果协会(Ecuadorian Mango Foundation)主席伯纳多·马劳(Bernardo Malo)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芒果种植商们十分忧心本季芒果的出口前景。

“此前的高温天气使我们都忧心冲冲。植株开花授粉期间的过高气温不利于花朵授粉,最终将影响果实发育。目前我们已经能确定这个产季肯定会被延迟。总产量虽然还无法估计到底会有多少,但肯定低于往年水平。”

马劳表示,这样的情况下,种植商能做的补救措施也不多。“厄瓜多尔在芒果种植这一块有丰富的经验、成熟的技术和健全的基础设施。可是你若想和天气抗争,这些就派不上大用场,我们能做的确实不多。”他补充道,再过上两三个星期,就可以更清楚地知道整个产季的具体情况,产量估算也有可能出炉。

厄瓜多尔每年一般出口1050万箱(4千克装)芒果,其中80%会出口到美国,其余的出口到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和智利。出口量排名前三的品种依次是Tommy Atkins、Kent和 Ataulfo。

据悉,厄瓜多尔也在积极争取对中国大陆的市场准入渠道。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来源:www.shutterstock.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