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柑橘、葡萄重获越南市场准入

更多新闻 柑橘 核果 热门新闻
澳洲柑橘、葡萄重获越南市场准入

继今年1月越南暂停进口澳洲柑橘、鲜食葡萄后,澳大利亚政府于7月16日宣布这些水果将恢复出口贸易,重新进入越南市场。

admin-ajax

今年5月,澳洲农业部门邀请越南检疫官员来澳参观视察。在这次访问中,越南向澳洲出具了一份检疫条例草案,规定了澳洲柑橘、葡萄若要重新出口应该满足的要求。澳大利亚农业部门部长巴纳比·乔伊斯(Barnaby Joyce)指出,虽然越南提高了对进口水果的检疫要求,但澳方十分重视和越南的合作关系,将全力配合越南农业部,达到对方的准入标准。乔伊斯表示,“我们很高兴这次访问能有令人满意的结果——越南市场将重新对澳洲柑橘、鲜食葡萄开放。”

乔伊斯还补充道,这一进展既能帮助澳洲种植商提高田间地头价格,也能给海外消费者带来能多购物选择,可谓双赢。“我希望这次协商的成功可以惠及到澳大利亚其他被停运的出口产品。不久前,澳大利亚也帮助越南荔枝达到严格的检疫标准,进入澳洲市场。我们两国之间的合作关系是双向互惠的。”

澳大利亚鲜食葡萄协会(Australian Table Grape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杰夫·斯考特(Jeff Scott)认为这一消息是澳洲葡萄行业的一大喜讯。“在停运之前,澳大利亚出口到越南的水果经济价值在409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左右,其中鲜食葡萄的价值达到了32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作为澳洲的第二大出口市场,越南对整个产业的意义十分重大。”

澳大利亚柑橘协会( Citrus Australia)的主席朱迪斯·达米亚尼(Judith Damiani)也同样表示了欣喜之情。“这次市场开放刚好赶上当前这一产季的出口。我们都很激动,相信未来几月贸易将重新开启。”

2014年,澳大利亚向越南出口了1.3万吨水果,总经济价值达4090万澳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