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完成十架墨西哥牛油果包机,兰涛抢占国内供应空窗期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牛油果
两周完成十架墨西哥牛油果包机,兰涛抢占国内供应空窗期

7月18日,由进口商、分销商兰涛国际与美国牛油果巨头Mission Produce联手操作的首个墨西哥牛油果空运包机运抵上海。截至8月1日,兰涛在短短两周内已完成10架飞往中国的墨西哥牛油果包机,共进口约200托盘牛油果。

Lantao Opening Pallet of Air Frieght Avocados from Mexico

图片:兰涛打开空运墨西哥牛油果托盘

“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有人通过空运包机将墨西哥牛油果发到国内。”兰涛上海的经理葛雷在新闻稿中表示,过去虽然有小规模的空运货量,但对牛油果日益增加的消费需求创造了包机运输的需求,尤其是来自中产阶级和上层阶级的消费者。

兰涛公司北美负责人Jim Provost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包机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弥补这段时间国内牛油果供应的正常缺口。据悉,墨西哥的牛油果树可在两个时段挂果,正常一批上市始于9月下旬,而早期的墨西哥牛油果(又称Flor Loca,译作“疯狂的果实”)始于六月底到七月初。因此,通过向中国市场空运较早上市的墨西哥牛油果,兰涛和Mission Produce就能够满足中国市场在空窗间隙期间高涨的消费需求。

此外,今年7月扫过上海等地的台风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空运牛油果抢占市场空白。兰涛表示,由于台风引起一船海运牛油果延迟到港,国内出现了为期一周的牛油果供应短缺,在全国范围内都引发了牛油果的价格上涨。

但兰涛方面也强调,随着中国市场对智利和秘鲁牛油果敞开大门,中国不再是墨西哥牛油果“一枝独秀”。未来这样的供应“空窗”将越来越少,中国的进口牛油果市场将在未来趋于稳定。

“智利和秘鲁的牛油果相对[墨西哥]来说更具有成本优势,但我们必须先观望,看看市场会不会像接受墨西哥牛油果一样容易接受它们。”葛雷表示,作为鳄梨的主要进口商之一,兰涛会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求,继续开发来自更多国家和地区的牛油果。

葛雷还提到,由于处理不当,中国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些对于牛油果质量问题的投诉,比如一些网购消费者所抱怨的牛油果中的“黑丝”和“烂头”的问题。而相对于耗时20天的海运,从墨西哥空运上海仅需两天,更能保证运抵时牛油果的品质。

“其实消费者有一个误区,认为鳄梨的保质期很长。其实牛油果理想的储存温度为4至8摄氏度,如果温度太冷或保存时间过长,水果两端可能会出现腐烂,果肉里也会出现黑色纤维。这是客户对质量问题投诉的主要原因。”葛雷称,空运牛油果专门针对的是高端客户,也证明能够有效杜绝这些质量问题的出现。 “空运确实昂贵,但它可以确保提高客户的购买体验,同时提高消费者对牛油果的积极评价。”他认为,今年的墨西哥牛油果销售量应该是去年的三倍还多。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