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包装:推陈出新才是硬道理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独家见解
产品包装:推陈出新才是硬道理

中国水果门户特约撰稿人/Fresh Produce Marketing 创始人  Lisa Cork

Lisa-Cork2-2-sq这个月25号,我就要过一个意义非凡的生日了。原因我不能细说,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已经在果蔬营销领域工作了26年,从大学毕业起就加入了这个行业,那时候我才24岁。你不妨做个数学计算,就知道为什么了。

为了这个生日,我计划举行一个大派对,并对自己做一些小小的改变——我把头发染成了紫色,但不是整个脑袋都染紫了,只是挑染了几缕刘海。我这么做不单是为了看起来“炫酷”,更是为了尝试新事物,提醒自己不要只追求安逸——要知道很多时候只有当你勇于做出改变,你才能收获人生中最精彩(或者最糟糕)的经历。

这就说到了这篇文章的重点——你已经多久没有评估和改变你的产品包装了?

大部分我接触过的种植商或者销售公司,往往超过五年不曾改善他们的产品包装,有些甚至更久,完全忽视了客户群体在不断改变这个事实。在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你的产品包装不能再吸引到消费者,顾客就会停止购买你的产品;要是你竞争对手的包装比你的更胜一筹,他们就会抢夺你的市场份额。

的确,更新包装耗费成本,但是销售额下降更会加重损失。为了更好地说明这一点,我来举一个案例。

我刚刚完成了一个柑橘包装更新项目。这家公司希望我能改进他们产品现有的包装。可是我从不单做包装更新,必须要等到深入研究产品类别以后才会付诸行动。如果你对产品本身一知半解,不知道具体的消费者群体和购买动机,又怎么能够设计出吸引消费者的外观包装呢?没有对行业的洞察力,设计包装就成了纸上谈兵,我绝不会这样糊胡乱应付我的客户。相反,我希望自己的设计可以对产品销售起到促进作用。

因此,在FreshInsights™ 的这个柑橘项目中,我经历了四个阶段:

  • 发现(了解产品背景)
  • 定义(寻找问题,把握机会,定义价值)
  • 发展(制作解决问题的战略地图)
  • 传达(执行方案,展现成果)

在“发现”和“定义”阶段,我了解到产品销售额下降的原因是产品优点不够明显。消费者对产品产生误解导致整个产品类别处于衰退状态。对比之下,竞争公司对产品包装更为上心,我的客户因此节节败退,丢掉了许多销售额。

在这基础上,我开始针对每个不足之处加以修改。我和我的团队共同努力,设计了一个大胆生动、独一无二的包装,既吸引消费者,也清楚展示产品优点。虽然新包装要到十月底才会上市,但是已经有零售商打电话咨询,想要重新进货。毫无疑问,这个焕然一新的品牌会大获成功。

在关键业绩指标(KPI)方面,我想要做到以下几点:

  • 增加总产品类别销量
  • 赢回失去的市场份额
  • 在无需打折促销的情况下,增强竞争力,增加获利
  • 在这个产季更快、更早地带动更多成交量
  • 加快该品牌的产品销售速度,在竞争中赢取零售商的偏爱
  • 在克服原先的缺点后,消费者可以解除疑虑,从而吸引更多人购买

如果你想要你的事业更上一层楼,你就应该考虑做些改变。不必像我一样过激地染紫发,只需要给我写一封邮件,或者打一个电话来评估一下你的产品包装。要是你一直安于现状,就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PS:11月11日,我会在智利的拉美果蔬大会(PMA Fruittrade Latin America)上发言。如果你想要和我在会前、会中或者会后讨论你的产品包装,请发邮件联系我。邮箱:Lisa@lisacork.com.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