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水果增加三大新成员,质检总局公布检疫要求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进口水果增加三大新成员,质检总局公布检疫要求

8月4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声明表示,中国与斯里兰卡、泰国和韩国达成了协议,斯里兰卡香蕉、泰国莲雾和韩国葡萄已获得中国市场准入,中国荔枝则从即日起可输往韩国,相关产品均已完成检疫准入程序。

admin-ajax

质检总局发布的《斯里兰卡香蕉输华植物检验检疫要求》中规定,出口的斯里兰卡香蕉果园、包装厂必须通过斯里兰卡农业灌溉部(MOA)注册,在其监控下,采取控制病虫害的系统管理综合措施,包括控制果实成熟度,果实套袋,疫情监测和产后处理等。

除了病虫害控制外,斯里兰卡农业灌溉部还将对农用化学品的使用进行监督管理,并定期实施农残检测,确保符合中方安全卫生要求。

斯里兰卡健康部门部长Rajitha Senaratne表示,该检疫要求由斯里兰卡农业部门检疫所和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共同签字通过。香蕉在斯里兰卡广泛种植,很适合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

《泰国莲雾输华植物检验检疫要求》对泰国莲雾的包装容器做出了具体规定:包装容器选用塑料篮的,需用两层厚的褐色或白色纸铺垫四周和顶部;选用纸盒的,纸盒上的通风孔需用30目防虫纱网进行封孔。

《韩国葡萄输华植物检验检疫要求》规定出口的韩国葡萄只能从藤上直接采摘,不能有落地果,且套袋必须完整。采摘后用周转箱带袋运至加工厂,在分级前脱去纸袋。此外,葡萄在出口的包装箱中应铺垫SO2保鲜膜,确保无虫害感染。

而中国荔枝出口韩国方面,质监局下的检验检验局必须对荔枝分拣过程实施监督。荔枝果柄长度不能超过10厘米,也不能携带被污染物污染的或被有害生物感染的畸形水果、叶子、枝条和土壤。

此外,向韩国出口的新鲜荔枝必须在蒸热设施内经过蒸热处理,处理要求为:荔枝中心温度47°C 以上15分钟或46.2°C以上 20分钟(相对湿度90%以上)。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