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喜迎中方检疫隔离新措施,牛油果将成最大受益品类

更多新闻 牛油果 要闻资讯
智利喜迎中方检疫隔离新措施,牛油果将成最大受益品类

此前由于智利重点水果产区出现果蝇虫害,中国检疫部门对智利三大产区都采取了整体检疫隔离措施。近日,中方宣布取消这些隔离措施,改为施行限制更小的隔离地区,哈斯牛油果等输华水果将成为最大受益品类。

DSCF6767-300x228

此前,受到整体隔离的智利第四大区(科金博大区)、第五大区(瓦尔帕莱索大区)和圣地亚哥首都大区是智利绝大部分牛油果的生产区。新措施生效后,现在只需按照2009年两国签订的协议,在距离果蝇感染点27.2千米范围内的地区接受隔离。同时,智利这些地区的葡萄、蓝莓、苹果、猕猴桃和李子等水果在出口中国的过程中,也不需要再进行冷处理。

智利农业部长卡洛斯·弗彻(Carlos Furche)表示,“几天前,中国官方通知我们,中国开始采用一种新的检疫措施来保障其植物检疫安全,并逐渐向国际标准靠拢。因此这基本意味着中国市场对我们的再次开放。这之前,可以出口的产品也不少,但现在牛油果受益最多,也是我们最为忧心的水果品种。”他指出,虽然当前牛油果的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和欧洲,但是中国市场的开放对种植商们来说也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主席罗纳德·拜恩(Ronald Bown)认为,“复杂限制”的取消将为放眼中国的出口商带来大量机会。这些措施的免除将提高智利水果到达目标市场时的品质,从而提高其整体竞争力。

“这一周对我们产业来说可谓硕果累累。美国官方也对我们进行了重要访问,并透露智利柠檬美国市场的条例将会放宽,准备工作正在快速进行中。”

据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消息,2014-15产季,智利一共出口了67626吨牛油果,其中超过4.5万吨出口到欧洲,约1万吨出口到拉美,美国和远东市场。

Exportadora Santa Cruz总经理简薇·法奇欧彻(Javier Fuchslocher)则表示,牛油果在中国市场还不是一个常规食品,目前每周的国内消费量仅在20至30个集装箱左右,有很大的增长潜力。“也许很快就会翻十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