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出台新法限制苹果进口:面对中美竞争举步维艰?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苹果
印度出台新法限制苹果进口:面对中美竞争举步维艰?
JNPCT1

Nhava Sheva港口

印度政府近期发布新规,宣布未来进口苹果只能从Nhava Sheva港口进入印度,加大对进口苹果的限制力度。印度一名行业资深人士表示,这对面临进口水果激烈竞争的印度当地种植商来讲是个“好消息”。

9月14日,印度对外贸易部门的总监Anup Wadhawan发布声明称,这一限制举措已从当日起生效,并在进一步通知前一直有效。据悉,Nhava Sheva港口位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是印度最大的集装箱码头,由Jawaharlal Nehru Port Trust负责运营。

虽然印度贸易产业部门并没有解释这一举措背后的原因,但据中国水果门户获悉,印度苹果生产商在和中国、美国苹果的竞争中举步维艰。此前,部分位于北部Himachal Pradesh地区的苹果出口商曾呼吁政府增加进口苹果关税,保护当地产业。Himalayan苹果产区的种植商组织也不断游说政府官员,要求保护当地产业,提高产品质量,使印度苹果更具竞争力。

印度苹果种植商协会(Apple Growers’ Association of India)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印度政府将允许进口苹果的港口数量限制为一个,这种行为属于设置非关税型贸易壁垒。他指出,印度是世界领先的苹果生产国,全国各地的种植园总面积达几百公顷,但当地生产需要一个推动的机会,才能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

“政府设置类似的限制,意味着海外苹果对印度的出口量将减少,当地种植商的供应量将增加。这对印度当地种植商来讲是个好消息。”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