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秘鲁牛油果固定价格出口,墨西哥大货量混合供应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牛油果 独家见解
观点:秘鲁牛油果固定价格出口,墨西哥大货量混合供应

中国水果门户特约撰稿人/牛油果专家、Green Earth 商业发展经理 Avi Crane

Avi-Crane-new过去几年中,夏季牛油果供应远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量,墨西哥“五月五日节”(Cinco de Mayo)促销期间更是创下记录,该时间段内进行采收的种植商都享受到了丰厚的利润回报。但对包装厂、进口商、零售商和消费者来说,七、八月份较高的离岸价格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需求,并在销售市场中引起困惑。

墨西哥牛油果2015年夏季的表现证实目前的种植面积已经可实现对北美市场的全年供应,其中七月至九月中旬供应的产品主要为Flora Loca品种。如果墨西哥哈利斯科州获得牛油果市场准许,整个为期52周的供应期将更为稳定。

今夏的墨西哥牛油果可以说是“一个美丽的惊喜”。而当季其他三分之一的供货来自美国加州和秘鲁,二者供货量相近。固定价格出口水果的潮流今年还在继续。今年冬天的统计数字表明,2015年出口到美国的秘鲁牛油果中,超过80%直接运输给零售商,价格事前确定。第33周的对美出口量同比下降了20%。

过去两个产季,加州的牛油果产量一直没有超过3亿磅。加州政府(包括农业部门和加州牛油果协会(California Avocado Commission))一直鼓励当地果蔬产业发展,当地零售商也和包装厂合作,尽量在采收量明朗前就提早确定订单。

加州水果事前定价出口的比例虽然不如秘鲁高,但一直保持增长趋势,尤其是海拔较低的产区。大部分牛油果种植海拔较低,只有少数种植在落基山脉上。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加州牛油果产区高温不断,创下记录。无疑,这会使2015年的采收期提前结束。

然而,由于旱灾提高了用水成本,许多种植商不得不放弃灌溉他们的果园。在高温天气下,果树很快就用完了存水,根部又不能很好地吸收到足够的水分,因此造成了一些损失。2016年产量肯定会有所下降,具体降幅还未知。

Graph-1 Graph-2 Graph-3

2015年9月前景

根据墨西哥和秘鲁的预测,下个月智利对北美的出口将比过去几个产季有所增加。周需求量超过4000万磅(约合160万箱)。

Flora Loca的采收进入尾声,Aventajada的采收下月进行,墨西哥牛油果的产量很有可能无法满足所有需求。因此,这是秘鲁扩张市场的好机会,至少可以增加对美出口。智利也很有可能会增加九月和整个秋季对北美的出口量。

Graph-5 Graph-61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