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芒非果蝇寄主?澳洲芒果产业协会力推变革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芒果
澳芒非果蝇寄主?澳洲芒果产业协会力推变革
Gavin-Scurr-in-Honey-Gold-orchard_hr-panorama

加文·斯科在Honey Gold果园中

澳洲北领地州(Northern Territory )的一项研究发现,未成熟状态采摘下的澳芒非果蝇寄主,澳大利亚芒果产业协会(Australian Mango Industry Association)希望该研究可以被进一步调查证实,未来海外市场可以放松出口条例,并逐步取消出口芒果的水蒸气热处理(VHT)和照射处理。

澳大利亚芒果协会主席加文·斯科(Gavin Scurr)告诉中国水果门户,该研究显示,当商业化种植的芒果在果皮青绿、果肉较硬的未成熟状态时进行采摘,果实就不会成为果蝇寄主。“这就和香蕉一样。如果香蕉是在青绿的时候摘下的,就不会被当成果蝇感染目标,也就不用受到很多出口条例的限制。这项发现很有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我们需要找到更多信息,进行进一步调查。”

斯科相信一旦该发现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证实和认可,将带来重大影响。他希望澳洲和全球的专家都更深入地调查研究,将这一发现应用到实际商业运营中,从而改进出口检疫系统。

据其介绍,今年的芒果生长条件很理想,澳大利亚国内市场的需求也很高。不过产量在逐年增加,开发海外市场还是非常重要的。目前,澳芒的几大关键出口市场为新西兰、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大陆和韩国。

斯科表示,澳大利亚芒果产业协会计划出口20%的产量。“去年我们出口了总产量的10%,在那以前,这个数字一直都维持在8%左右。澳元的贬值肯定对出口有帮助。现在我们要做的是和出口国就检疫条例进行协商,满足我们和进口商双方的需求:进口商们不希望产品携带害虫和疾病,我们也不想;进口商们想要进口我们的水果,而我们也希望水果大卖。”

今年年初,澳大利亚芒果获得美国市场准入。斯科介绍道,Piñata农场将携手其合作伙伴——专业贸易商Melissa’s Produce,于十二月中旬开始出口昆士兰生产的Honey Gold芒果。“和竞争对手南美种植商的产品相比,澳芒价格更贵。但是我们的产品口味更好,我们很想看看美国公众对澳芒会有怎样的评价。Honey Gold品种由Kensington品种演变过来,口味非常棒,果肉多汁金黄,不含果茎,深得各个出口市场的消费者青睐。”

Piñata农场将首先出口北领地生产的芒果,由于要运输到到南澳无果蝇区,产品必须经过乐果(一种有机磷杀虫剂)处理。“美国没有规定乐果的最大残留量(MRL)限制,我们在凯瑟琳地区(Katherine)的植株使用乐果。”

北领地的种植商Tou’s Garden的总监伊恩·奎恩(Ian Quin)告诉中国水果门户,Tou’s Garden即将开始对美国的芒果出口,但目前各项出口条例和实行方案都还不甚清楚。“我们已经接到订单,早在两个月前就准备完毕,可是却一直无法进入市场,这实在让人失望。我们希望可以尽快开始出口,然后继续跟进,并在十一月开始大量出口。”

他表示,不同的政府机构给出了不同的出口流程信息,有些部门表示进口商提交进口申请后要需要等待30天,有些部门则表示可以随即出口。

此外,奎恩还指出,“包装也是问题。单个包装箱成本很高,每个箱子需要花费8澳元,根本无法在实际中使用。我们正在尝试采用水果网套和托盘,这样应该会便宜很多。另一个问题是,今年年初东海岸试运后,出口条例并没有进行修改巩固。不过我们还是会坚持出口,出口部分产品,试水市场,并且弄清楚出口条例。”

奎恩表示,Tou’s Garden种植了四大品种的芒果,两个是澳洲本地的品种,还有两个源自泰国,后者将出口到美国。“我们将和一个泰国出口协会合作,主要出口一级果,目标客户群是在美国的亚裔消费者。他们也向瑞士出口芒果,非产季时由我们添补市场空缺。在澳洲市场我们也如此合作。出口到美国将是亚洲品种的芒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