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70万吨苹果无处可去,波兰热切盼望中国成为“替代市场”

更多新闻 苹果 要闻资讯
年产70万吨苹果无处可去,波兰热切盼望中国成为“替代市场”

一直以来,俄罗斯都是波兰苹果最大的出口市场——波兰每年对俄苹果出口量达到了惊人的70万吨。自2014年8月俄罗斯对波兰颁布出口禁令之后,后者一直在努力寻找俄罗斯的替代市场。如今,随着中国检疫小组的造访,波兰苹果业距离获得中国市场渠道将更近一步。

Apple-measuring-tape“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打开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正是波兰现在所需要的。”波兰农业和农村发展部的一位发言人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波兰农业产业在过去一年举步维艰,尤其是一夜之间就失去了俄罗斯市场的苹果果农。

据悉,由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成的代表团将在波兰开展审查工作,直到九月底。期间,中方将与与波兰的公共管理部门、园艺研究所、贸易组织、生产者协会以及苹果出口商举行一系列​​会议,还将造访波兰农场、水果储存区,对准备在波兰马佐夫舍省和罗兹省出售的苹果进行生产、采收和包装评估,并监察波兰的植物检疫保护系统。

审核完成后,按照准入协商步骤,双方下一步将着手起草波兰苹果出口中国的检疫协定细节。

近几个月来,波兰苹果业对于获得中国市场准入期望高涨,以期减轻因失去俄罗斯市场而受到的损失。因此波兰农业和农村发展部的发言人表示,确保中方专家此行的满意度对于波兰来说“至关重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