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罢工“打砸抢”重创南非最大苹果和梨加工厂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苹果
工人罢工“打砸抢”重创南非最大苹果和梨加工厂

Ceres Fruit Growers (CFG) 是南非最大的苹果和梨加工厂与存储仓库运营商之一。然而,南非国内持续数周的罢工行动已经导致该公司受到了数百万元南非兰特的损失。

avos-300x300

据悉,近来南非发生多次罢工示威,其中也包括了数次针对CFG的暴力打砸事件,并呈现了不断升级的态势。Malan在发给中国水果门户的声明中称,公司与罢工发起者——南非食品及联合工人工会(Food and Allied Workers Union, FAWU)之间至今尚未就工资调整问题达成共识。

据悉,本次罢工目前为止已持续了四周之久,该公司位于西开普地区的工厂的工人参与了罢工,其中大部分工人同时也是FAWU的成员。这些工人向CFG公司提出了12.5%的涨薪要求,而CFG公司曾在双方谈判过程中提出过涨薪7.5%的方案,但被工会方面所否决,导致局势持续僵化。

示威行动开始以来,已有多人因公共暴力和纵火的原因被拘捕,但FAWU方面称该组织无任何成员参与了任何违法犯罪行动。

“罢工示威给我们带来的经济损失,我们现在还无具体数字,但可以确定的是最近的打砸抢烧事件已经让我们损失了数百万元南非兰特。”CFG公司总经理 Francois Malan在声明中称,总体经济损失要到公司产品出口到目的地之后才会明朗。

Malan还表示,虽然局面现在仍处于僵持状态,但双方会继续安排会谈,寻找解决方案。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