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本季樱桃出口量将达12万吨,去年近80%运往中国

更多新闻 樱桃 要闻资讯
智利本季樱桃出口量将达12万吨,去年近80%运往中国

30日晚间,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公布了新一年的樱桃出口量预测。中国水果门户第一时间了解到,2015-2016年度,智利樱桃出口量预计将达到12万吨,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增长15%-20%。

cerezas

智利樱桃协会主席Cristián Tagle表示,虽然仍有多种因素可能影响到最终的出口量,但业内基本认可这一数字的准确性。近年来,智利樱桃出口量节节攀升,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市场逐渐成为进口主力军。去年,智利樱桃出口量首次突破10万吨,达到103079吨,相比2013-2014季度激增了约50%,也给出口份额占到80%以上的亚洲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其中,中国又是智利樱桃最大的消费市场:中国大陆和香港去年的进口量分别达到了49673吨和32073吨,合计总量占到了智利总出口量的79.3%。

尽管今年的出口增速更为平和,但Cristián Tagle承认,更高的出口量依然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我们最大的挑战就是确保樱桃运抵时的品质达到目标市场的要求。"他指出,去年由于某些批次的智利樱桃运抵中国时品质不佳,影响了智利樱桃的形象和客户的信任度。“我们有一个很好的产品,但我们必须保证它在运到时依然如此。”Cristián Tagle还表示,今年智利将继续深挖中国市场,在零售端、电商平台和社交媒体对智利樱桃进行大量宣传。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Ronald Bown则指出,智利樱桃自启动出口以来数量逐年见长,必须不断扩大出口市场,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欣喜地表示,韩国市场的准入事宜就正在顺利推进中。下周,来自韩国有关部门的检疫小组就将造访智利,对智利樱桃的生产和出口系统进行实地考察。

除了中国以外,在市场推广方面,智利还将在巴西和美国分别进行长达数月的推广活动。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数据显示,去年智利樱桃出口量最大的品种依次为:缤应Bing (48257吨),  拉宾斯Lapins (13780吨), 桑提娜Santina (11965吨), 甜心Sweet Heart (8493吨) 及 雷吉娜Regina (4398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