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研究人员证实牛油果能够预防血栓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牛油果
墨西哥研究人员证实牛油果能够预防血栓
图片:

图片:研究中心主任里瓦斯(左)和布雷内斯医生(右)

同许多发达国家一样,心血管疾病也是导致墨西哥人口死亡的罪魁祸首之一。自从美国心脏病协会的一项研究发现食用牛油果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血栓后,近日,来自墨西哥的一个研究小组成功分离出了牛油果中有助于减少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多聚乙酰分子。他们的研究成果——《关于牛油果浆中具有抗血小板及抗血栓功效的脂类分子的分离》已经顺利发表在了《食品与功能》杂志上。

这个研究小组来自墨西哥的赞布拉诺.埃利翁医院(Zambrano Hellion Hospital)的科研团队和蒙特雷科技学会(Monterr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芬莎(FEMSA)生物技术中心。他们成功地将牛油果中的多聚乙酰分子分离了出来,并证实了这种特殊成分的确可以减少动脉血栓发生的风险,具有抗血栓的疗效。

该医院的研究中心主任里瓦斯(Gerardo García Rivas)解释道:“当我们的血管受伤时,身体会在第一时间生成血小板,帮助伤口凝结,防止血液流失。但是当我们的动脉已经因胆固醇过高、饮酒、吸烟以及压力过大等其他原因而出现问题时,血小板就可能会凝结,导致血栓的形成,进而引发心脏病或中风等心血管疾病。”他指出,医生一般会建议那些心脏病或中风高危易发人群经常服用少量的阿司匹林,而牛油果中的多聚乙酰分子就像阿司匹林一样,有阻止血小板聚集,使血小板减少,预防血栓形成的功效。

蒙特雷生物技术中心的布雷内斯(Carmen Hernández-Brenes)医生解释道,他们的团队分离了许多种不同的牛油果脂肪分子,并通过从人类和老鼠身上分离出的血小板进行实验,最终发现了具有抗血栓的功效的分子。

里瓦斯希望,这一发现能够带动更多的学者研究多聚乙酰分子作用于人体的原理。据悉,研究人员希望在今年将该研究的第二阶段继续进行下去,下一步,他们将通过人体试验考察这一成分在医学治疗中的安全性。

由于墨西哥是全球最大的牛油果出口国和消费国,研究人员也希望这一发现可以带动墨西哥的经济增长。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