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牛油果 VS 墨西哥牛油果:中国消费者依然存在学习曲线

更多新闻 牛油果 要闻资讯
智利牛油果 VS 墨西哥牛油果:中国消费者依然存在学习曲线
chilean avocados

图片:到货的“mission”牌智利牛油果

在中国,牛油果依然是一种不为大众所熟知的水果。过去三年中,率先打入中国市场的墨西哥牛油果已经奠定了一定的市场基础。而2015年,随着智利、秘鲁牛油果陆续获得中国的市场准入,中国的牛油果市场也迎来了新的竞争活力。

两周前,由兰涛国际贸易公司与美国牛油果巨头Mission Produce公司合作进口的本季第一柜海运智利牛油果顺利运抵广州。虽然这柜“Mission”牌牛油果的销售情况良好,兰涛国际的合作伙伴——美国I Love Produce公司的吉姆.普罗沃斯特(Jim Provost)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智利牛油果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新产品,中国消费者对其依然存在一个“学习的过程”。

“智利产牛油果要在国内建立起品牌效应,依然需要多年时间的积累。”吉姆说。

原来,智利牛油果不仅相比老牌墨西哥牛油果形状更长,对顾客来说相对陌生,而且由于一些智利出口商为了抢占时间窗口,曾在今年9月“抢早”出口一些过于嫩绿的智利牛油果到中国,也给智利牛油果的口碑造成了负面影响。

“一些出口商和进口商读了某些贸易媒体的文章,就把中国的牛油果市场想像得过于美好,”吉姆说。“这些牛油果发来的时候还太嫩了,过了好几周还跟石头一样硬。发这么早的货,其实反而会破坏智利牛油果的名声。”

吉姆表示,兰涛和Mission Produce在中国牛油果市场是“极具耐心”的合作伙伴,他把Mission牌墨西哥牛油果的成功也归结于此。“消费者对Mission品牌建立起了信任,因此从墨西哥过渡到智利、秘鲁产牛油果就会更加容易。”

兰涛国际首席执行官王石伟(John Wang)则在早前于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PMA果蔬峰会上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兰涛的牛油果进口量正以每年400%的速度上涨,预计2015-16年度,从智利、墨西哥、秘鲁进口来的牛油果数量将实现2-3倍的增长。

为了使这种简便易食、美味可口的水果走上中国家庭的餐桌,他认为需要持续教育消费者牛油果的食用方法,教消费者如何将牛油果融入到中式饮食中去。

“虽然我不是厨师,不过我知道一些牛油果的简便食用方法。比如,中国的小孩子都喜欢口感甜软、细腻润滑的食物,我们就可以把一根香蕉,一个牛油果放到搅拌器里,再加上一杯牛奶,做成香蕉牛油果奶昔。还可以把剥了皮的牛油果切碎至泥状,浇到熟米饭上,再一起蒸一遍,做成牛油果饭。”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