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无花果变身吸金新宠:货架期有望延长三倍?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小众”无花果变身吸金新宠:货架期有望延长三倍?

fig_82057801无花果货架期短暂,恐怕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可喜的是,来自西班牙的研究者们已经发明了一种新的包装技术,能够使无花果的货架期延长3倍。他们希望,这种新技术能够促进提升无花果的市场份额。

一般来说,由于霉菌、酵母菌等微生物作祟,无花果成熟后风味很快会流失,变得索然无味,采摘后一周左右就会腐烂变质。正因如此,大量的无花果只能加工制成干果出售。

但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学(University of Extremadura)及埃斯特雷马杜拉科技研究中心(CICYTEX)的研究院们相信,他们已经找到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数据显示,西班牙所产的无花果占整个欧盟国家的三分之一,是当之无愧的无花果大国。CICYTEX一位名叫玛利亚·卡门比利的博士生就在其毕业论文中展示了能够延长无花果货架期的包装材料和技术,其中主要是一种微开孔薄膜制成的包装。

据悉,这种包装能改造水果周围的空气环境,营造一种对微生物来说消极的生长氛围。“我们了解到这种技术能产生一种抑制效果,能有效减缓微生物的生长速度。这种方式减少了重量的损失,并且减缓了破坏性真菌的生长速度,根据品种的不同,它能将果品的成熟期推迟至14-21天。”比利亚洛沃斯说道。

研究者玛利亚·德·吉雅·歌多巴则表示,无花果正从一种“边缘作物”转变成为能带给果农可观收入的水果新宠,这对提高无花果在整个水果产业的重要性有很大的意义。

在另外一个研究项目中,该团队通过应用一种超声预处理技术,成功减少了干燥无花果所需德时间。现在通过这项技术,无花果干化只需1-3天的时间。

“新处理措施的应用也意味着人们能更好的控制无花果的生产,从食品安全的角度来看同样意义深远。”比利亚洛沃斯补充道。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