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自贸协定生效,澳洲蓝莓未受惠

更多新闻 浆果 澳大利亚 热门新闻
中澳自贸协定生效,澳洲蓝莓未受惠

昨日,伴随着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众多商品迎来了第一次降税。可正当两国生产商以及消费者为此兴奋不已的时候,澳大利亚的蓝莓生产商们却眉头紧锁。澳大利亚蓝莓种植者协会的负责人表示,尽管签订了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澳洲蓝莓却并未获得中国市场准入。

据澳州媒体ABC Rural报导,蓝莓协会主席克雷格·麦卡洛克(Greg McCulloch)曾表示产值1亿5000万美元的澳大利亚蓝莓产业仍未纳入与中国的协议中,希望联邦政府能优先考虑调整澳大利亚农产品的贸易协议。

“直到建立并运营起自己的全国蓝莓产业链之前,中国都会在全球全力找寻并采购大量蓝莓。我们在努力让澳洲蓝莓登上名单的时候,中国已经和阿根廷及加拿大达成协议,并将开始从他们那里进口蓝莓。”

农业部部长助理安妮·拉斯顿评论,自由贸易协定中有关农林行业的的贸易协定应该交给农林行业的相关负责人决定,而不是不相关的政府部门。“让政府决定商品的市场优先权是愚蠢的。”她说到。

根据中澳自贸协定, 到2019年,产自澳大利亚的葡萄、樱桃、芒果、苹果4种水果原来10%到15%的关税将全部调整为0,而到2023年,橙子、柠檬、橘子、葡萄柚等水果也将变成0关税。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