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樱桃出口中国双重保障

News Flash 更多新闻 核果 樱桃 要闻资讯
智利樱桃出口中国双重保障

在智利樱桃准入韩国市场的协商中,中国水果门户了解到韩国针对樱桃出台的新的检验检疫标准将于2016年一月生效。据悉,韩国最近刚刚打开樱桃市场,也就是说以后智利樱桃也可以出口到韩国了。而且SAG已经确认授权智利樱桃出口企业,使他们可以向韩国政府申请针对中国的检验检疫工作,只要他们能够通过“韩国标准”的检疫并同时满足中国进口检疫标准的话,韩国市场卖不完的樱桃就可以从韩国转入中国。FotorCreated1

同理,樱桃也可以从中国转入韩国。一般来说,从一个出口国出口水果到目的地,一次货只能出口到一个目的地,因为每个国家有各自不同的检疫条款,出口之前出口商需要向中国质检总局(或对应的其他国家的相关部门)申请检疫证/进口许可,进口商也要申请相关证件,然后才能发货到中国,中国方的商家再去接货。

智利樱桃出口商协会Asoex表示,出口到中国的樱桃可以转运到韩国,但智利出口商在出口的时候必须事先申请两份检疫许可(一份中国/一份韩国),出口在中国后,还可以转运到韩国。据悉,货物以前发到中国就只能在中国卖掉,但现在卖不完的货可以转到韩国卖。这个措施表现出更加灵活的特点,如果一方市场出现卖不掉、卖得不好,又或者商家自身有其他的贸易计划的情况,可以及时调整。

申请此项活动需满足以下条件:

  • 产品的检验检疫必须同时满足中国和韩国两个国家的标准。
  • 产品必须贴有满足中国进出口要求的标签(需标明原产地)。同时,每托盘或盒子(或者其他包装)都必须有“韩国特供”字样。对于两个商标的询查和问责,出口商要承担全部责任。
  • 检验检疫不合格率不能高于2%(满足韩国检验检疫要求)
  • 满足中国检验检疫的同时还要满足韩国检验检疫的要求(韩国检验要求请参见韩国官方资料)

在收货之前应对产品进行品质检测,保证未遭到lobesia botrana幼虫(一种同样会感染葡萄的蛾子)的感染。若符合要求,农牧业检测员将在SIF中证明这个产品为合格产品,并获准出口到韩国。根据之前的内容,满足谈判要求的产品可以在之后发往该国。但是需要先得到韩国进口智利樱桃的许可。如果韩国发布许可太慢,或者不发布许可,那就把检疫证书发给中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