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的树莓即将收获,澳Costa与Driscoll合作硕果累累

专访栏目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彩云之南的树莓即将收获,澳Costa与Driscoll合作硕果累累

澳大利亚最大的综合果蔬生产商Costa(澳交所:CGC)最近正式敲定了与跨国莓果生产商Driscoll 的合作事宜,之后双方将共同在中国发展浆果种植业务。

合作协议显示,Costa股份占比为70%,Driscoll占比为30%。此次合作的目的在于深入亚洲莓果市场,市场推广工作将交由Driscoll方负责。

双方已经在中国云南合作建起了一处蓝莓和树莓的生产基地,其中使用的是澳洲原厂同样的生产设备。据悉,此生产基地正在迎来树莓的首次收获。

据澳大利亚股票交易所消息,Costa下一处基地选址已经完成,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很快就会投入生产。

“六年的成功合作使得我们双方之前在澳大利亚的合资公司在莓果(蓝莓、树莓、草莓、黑莓)行业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Costa总经理Harry Debney 强调。他还补充表示,Driscoll利用Costa研发的蓝莓品种在美国市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因为互利共赢的共识与优势互补(技术、品种)的优势,两家公司还就全球视角下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我们对Costa-Driscoll双方六年来合作取得的进步感到欣喜,Costa在澳大利亚蓝莓生产业也确立了他们的‘大哥’地位。此外,Costa在摩洛哥的蓝莓基地也创下了记录。我们相信资源的优化配置将使得我们强强联手,未来期待进一步深化与Costa的合作。”Driscoll的CEO 凯文 墨菲(Kevin Murphy)在一份新闻稿中提到。

在与中国水果门户的问答专访中,Driscoll美国区执行副主席Soren Bjorn形容此次公开合作细节就是双方合作收获颇丰的坚实证明。

“这和我之前的工作联系比较大,当然,我们和Costa在澳大利亚的合资公司已经经营了有些时日了,创下的成就是巨大的。当Costa于去年正式上市,我们就已经开始讨论如何发展澳洲之外的业务合作,我们还有一些其他的事务已经在进行中---发放Costa的蓝莓品种种植许可,目前发放范围覆盖了智利、秘鲁、墨西哥,还有美国。”

“这次新闻稿中发布的内容是对外扩展的计划之一,这是大势所趋。我们的合资企业在澳大利亚取得了很大的成功,生物基因研发上的优势也确实帮助我们扩展了美国市场的业务。”

他提到,Driscoll之前已经开始将重心放在专利品种的研发上。“去年Driscoll供应的蓝莓品种中,自己的专利品种少于1/5,但是在接下来的五年,公司计划2/3的蓝莓供应将来自自有专利品种,这其中与Costa的合作项目功不可没。”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