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沛T&G签署合作备忘录,“冰释前嫌”携手开发东南亚市场

更多新闻 未分类 要闻资讯
佳沛T&G签署合作备忘录,“冰释前嫌”携手开发东南亚市场
图片:佳沛公司主席Peter麦克布莱德(右)和T&G全球董事长克劳斯·约瑟夫教授(左)签署谅解备忘录柏林水果蔬菜

图片:佳沛董事长Peter McBride(左)以及T&G 全球董事长Klaus Josef Lutz(右)

更新:原文称2015年佳沛在四大消费市场的总量为67万托盘,经确认,应为泰国的销售总量为67万托盘,柬埔寨、缅甸和老挝的销售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新西兰两大行业巨头——奇异果营销商佳沛(Zespri)和果蔬公司T&G(股票代码: TUR)于今日宣布,双方将在泰国设立办事处,于2016年携手扩大佳沛奇异果在东南亚四大市场泰国、柬埔寨、缅甸和老挝的市场份额。

佳沛董事长Peter McBride以及T&G 全球董事长、BayWa首席执行官Klaus Lutz在今日的德国果蔬展Fruit Logistica上正式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作为合作的第一步,两公司致力于在2016销售季在这四大市场售出总计100万托盘的佳沛奇异果。佳沛相关发言人告诉中国水果门户,2015年,佳沛在泰国的销售总量为67万托盘,柬埔寨、缅甸和老挝的销售量则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双方认为,东南亚地区具有巨大的消费潜力,在市场营销方面的合作能进一步加大佳沛奇异果的出口量。

T&G成立于1897年,是新西兰老牌的果蔬领头羊,旗下种植、出口和分销的产品包括苹果、梨、葡萄、柑橘、奇异果、浆果、芦笋、西红柿等。T&G将利用已经建立的分销渠道和取得的经验,在这四个国家为佳沛绿果(Zespri Green)、佳沛阳光金果(SunGold)以及T&G旗下产品(如爵士苹果JAZZTM和爱妃苹果ENVYTM)打造市场推广项目。

T&G将代表双方在泰国曼谷设立销售办事处,目前该办事处的大区经理已经走马上任。佳沛协同营销经理Warren Young也在现场告诉中国水果门户,这一备忘录从本质上来说意味着双方将寻求在东南亚地区的合作机会。

“我们已经把泰国确定为佳沛奇异果的一个目标市场,它现在是一个较小的市场,仍具有良好的发展机遇,但不足以让我们单独行事,所以利用T&G公司在泰国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泰国设立一间办公室,”他说。

佳沛和T&G的此次合作可谓打破了双方之间长期存在的竞争僵局,也是首个获得新西兰行业监管部门——“新西兰奇异果”(Kiwifruit NZ,简称KNZ)批准的合作项目。按照新西兰奇异果业的相关规定,作为新西兰进口奇异果的独家营销商,佳沛拥有新西兰所有进口奇异果(除澳大利亚以外)的独家出口权。这也意味着,长期以来,T&G旗下专利品种奇异果只能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本土等市场销售。

佳沛董事长Peter McBride德解释说,佳沛近期与种植者举行的奇异果产业战略项目(KISP)咨询预示着佳沛在合作营销方向上的改变,开辟了佳沛公司与合作伙伴的新合作道路。

2012年,德国果蔬巨头BayWa购入T&G股份并成为主要股东。T&G 全球董事长、BayWa首席执行官Klaus Lutz告诉在场与会者,几年前收购T&G时,处理佳沛和T&G公司的关系“并不容易”,但他表示双方将为“冰释前嫌”而共同努力。“现在,我们的情况已经不同了.....将来我们所做的生意,不管是毛利率、利润、收入,都将有利于本谅解备忘录的所有参与者。”

对此,佳沛董事长Peter McBride也表示了赞同,并认为BayWa对T&G的投资是两家企业能走到一起的真正的“催化剂”。

当被问及T&G的专利品种,包括在澳大利亚和其他地方出售的Enza金果是否会在这四大市场出售时,佳沛方面表达了否认态度。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