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摧毁基础设施,智利科金博港出口业务陷入萧条

更多新闻 未分类 热门新闻
海啸摧毁基础设施,智利科金博港出口业务陷入萧条

由于去年9月港口设施遭到海啸损坏,从南半球产季伊始到今年一月中旬,智利科金博港口的出口额下降了80%。据当地媒体Seminario Tiempo报导,往年该地区有50%的水果均经科金博港出口,但今年果农们却不得不选择更为靠北的阿塔卡马地区的Caldera港或是Huasco港出口。

去年同期,大约有39,000板水果从科金博港口出发输往海外,但截至目前,这一季的数字仅为8000板。智利水果出口协会的协会主席罗纳德 鲍恩(Ronald Bown)宣称,本季已经有2067公吨的鲜食葡萄从科金博港运出,比去年下降了94%。

但一方失势总伴随着另一方的兴盛。据协会执行委员会预测,高达10000公吨的货物可能已经转至Caldera港运出,5000公吨的货物经由Huasco港运出;其他剩下的一些也已从更南边的圣安东尼奥或是瓦尔帕莱索港运离。

智利北方农业协会(SAN)的副主席José Corral表示,这对行业造成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更高的运费上。

“我们不得不走更远的路,成本很明显增加了。到Caldera大约是450-500千米;到瓦尔帕莱索(Valparaiso)也是差不多的距离,所以和运到科金博相比,运输费用翻倍了,而且,我们还需要多花1-2天的时间才能将货物运至岸边。”Corral如是说。

按照科金博港终端经理Rodrigo Trucco的说法,科金博租借合约中只有游船才享有特权。“其他类的船只按照先后次序进行装船,不管是装着水果还是煤矿,还是要卸载水泥,又或是其他任何货物,都得遵守次序。”Trucco补充道。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