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出口“里程碑”,澳大利亚新西兰为TPP欢呼雀跃

更多新闻 未分类 热门新闻
农业出口“里程碑”,澳大利亚新西兰为TPP欢呼雀跃

在跨太平洋伙伴协议(以下简称TPP)于近日正式签订之后,来自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果蔬行业组织都对这一协议表示了热切的欢迎。

TPP的12个成员国包括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秘鲁、新西兰、新加坡、越南,以及美国。

据新西兰园艺组织(Horticulture New Zealand)预计,新西兰获益的产品主要有9项:奇异果、苹果、牛油果、毛茛南瓜、辣椒、樱桃、洋葱、土豆、蔬菜汁。预计每年会有超过2500万新元的产品出口到日本、越南还有美国。

此次签订后,新西兰方面希望在日本市场获得更大的利益。日本是新西兰农林生产的第三大市场,关税的缩减能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农户的自信。“关税的缩减不仅意味着生产者能为出口省下钱来,也意味着未来出口产品的价格将更有竞争力,以迎接来自其他国家产品的挑战。”该组织的首席执行官迈克 查普曼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市场准入对于农林业生产来说一直是个问题,像TPP这样的协议,生产者是完全喜闻乐见的,因为加入TPP后他们对于供应的市场能够更有信心,并且能为业务继续增长做好下一步计划。”

澳大利亚农业及水资源管理部长巴纳比 乔伊斯也对TPP的签订表示了肯定。他认为此次加入TPP将为澳大利亚农业食品生产者创造巨大的驱动力。

“协议国中,有五个是与我们来往密切的十大贸易国。这些国家代表了全球贸易25%的贸易额,36%的全球经济,并吸收了我们大约1/3的农业出口产品。这项协议给予我们的产品优先准入权利,这将为主要出口商品的出口者们展示出实质的,可以看见的结果。成为世界上最大区域性贸易组织的一员,我们离受益进程又近了一步。”

乔伊斯部长补充说,TPP是澳大利亚政府近来签订的一系列的贸易协议之一,这些协议都旨在减免关税和开辟农粮产品新市场。

“与日本、韩国,还有中国的相关协议使我们获得了实质性的回报,现在我们在尝试和印度以及印度尼西亚建立双边贸易关系,这两个国家在未来十年对农粮食品的需求将迅猛增长。与此同时,我们正在努力地尝试提高技术性的市场准入。关税减免是一方面,我们还需要完成技术性的市场准入以将自由贸易协议转化成现实的机会。”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