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石榴生产商移师印度:看好全球石榴籽热潮

更多新闻 未分类 热门新闻
以色列石榴生产商移师印度:看好全球石榴籽热潮

总部位于以色列的山姆农业科技集团(Sam Agritech Group)正积极地在印度种植Bhagwa品种的地区营建石榴的生产项目,为了能全年供应需要精细提取的可即食的石榴籽。

山姆农业科技集团(Sam Agritech Group)印度代表处的大卫 莱文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印度市场的业务正在持续走强,因为全球市场对健康的石榴籽消费需求正越发旺盛。

“我们意识到多年之后石榴将直接以整果的形式在市场上收到消费者追捧和热爱,但是我们相信,随着更多的人了解到石榴富含大量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特质和美妙的口感,市场对剥好的石榴籽的需求也会迅速增长。另一方面,大部分人都会觉得剥石榴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整个过程既需要技巧,又考验耐性。消费者想要吃到不用自己亲手剥的即食石榴籽,很多终端消费者不想为了吃石榴弄得双手黏糊,而且一边吃一边剥实在是太耗精力了,所以他们就在零售店选购精心包装的石榴籽,方便快捷地享受这个健康食物。

莱文一开始就坚信这种消费方式将成为一种潮流,并一直在促进石榴生产,扩建基础设施,以处理来自英国领先商超Tesco、Sainsbury’s、Waitrose、Morrisins、还有马莎(Marks & Spencer)的大量订单。

挑选石榴籽考验细致力

莱文解释到,包揽种植户、加工工人、包装厂商和出口商各环节是为了控制供应链的各个方面,以保证产品的高品质和有效审核,以及承担在印度经营的社会责任。而且,生产过程中的每一步都是确保采用了最高的标准。

除了监控果品的生产,公司还设有两处劳动密集型的石榴籽提取工厂。

“我们非常仔细地从石榴中取出石榴籽,这是一项非常细致的活儿。秘诀就是不能伤到每一颗石榴子,因为只要伤到,或是轻微受损,就会或多或少地折损产品的货架期。我们的产品经过加工处理后能保鲜14天,算是很长的时间了,这只有通过非常特殊而精细的加工才能做到,对此我们非常自豪。”

主要市场

这些被冠以Pick Me品牌销售的石榴籽主要靠空运销往各大市场,一般是通过每周五次的日常班机,从印度班加罗尔或是海得拉巴直航英国。货运到目的地后会被重新包装并被转运至零售商处。

“英国市场正在壮大,然而市场上竞争者也很多,但是我们在质量和技术层面上要领先于业内平均水平。英国过去一直是我们的主要市场,但是现在我们将目标延伸至美国东海岸,并成功和加州的生产者并驾齐驱。我们在欧洲卖的量不少,现在在印度也有两家高科技设备厂房,其中一家在海得拉巴,另一家在班加罗尔,以紧跟市场需求。我们在其中投入了大量资金,拥有最高食品安全证书,代表最高等级食品安全标准。”

莱文过去一直在以色列生产石榴,但是由于供应季较短,所以决定开始在印度展开生产,以保证全年的供应。

“石榴在以色列是季节性供应,每年在1月就结束了,一年只能供应5个月。但是在印度,我们能保证石榴籽一整年的供应。让人更加欣喜的是,印度的石榴品种同样非常适合石榴籽的加工生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