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水果即将迎来大规模品种革新:加入UPOV或将成为行业转折点

更多新闻 未分类 要闻资讯
埃及水果即将迎来大规模品种革新:加入UPOV或将成为行业转折点
Sherif-El-Beltagy-1

图片:Belco公司主席Sherif El Beltagy

作为世界上领先的水果出口国,埃及不仅目前实现了柑橘的中国市场准入,也正热切期待着埃及葡萄的获批。与此同时,埃及国内新的相关法律框架将能为新种培育项目和种植工作注入强心针,埃及水果有望在不久的未来迎来品种革新。

在今年2月初的柏林果蔬展(Fruit Logistica)上,埃及农业出口议会的董事会成员兼Belco公司主席Sherif El Beltagy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埃及可能很快将加入《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公约》(简称UPOV)。“届时将会有大批新品种涌入埃及,势必将影响埃及国内的水果生产,来自埃及的水果选择也很快将迎来变化,特别是当埃及变为UPOV的成员国之后。这样一来,品种培植者们将更愿意来到埃及,为我们提供他们创造的新品种,我们的议会两周前已经通过的法案,所以说我们很快就是UPOV的成员了,剩下的程序就只是给日内瓦办公室发送一些文件了。” El Beltagy说到。

他还列举葡萄、莓果、柑橘为将从中受益的一些品类,特别是柑橘品类中的易剥皮品种。原来,埃及是柑橘类水果生产大国,每年都会向外输送120万公吨的量,并且这一数量还能继续增长,但柑橘品类中的蜜柑并非埃及的优势类别。“但是随着加入UPOV,埃及将迎来越来越多的新品种,我相信这将扩宽埃及的柑橘发展道路。”

“葡萄方面当然也会得到很大帮助,在美国有很多优秀的葡萄品种培育者,他们正等着埃及加入UPOV,然后他们才好来找我们推销自己的品种。”

目前,Belco集团已经从美国加州的Driscoll’s和Ekland那里引进了草莓品种进行种植。“草莓品种方面,Driscoll’s早在此次协议加入UPOV之前的4到5年间就进入了埃及市场。 但是当然,UPOV能帮助这些公司在埃及进行培育项目,这在将来可能实现。”

然而对于El Beltagy的公司来说,最新的消息是他们引入了一种新的莓果——树莓,这种莓果还未在埃及种植过。“我们也有新的作物,这是我们第一次从西班牙的普兰纳萨(Planasa)引入这种树莓。我们对于树莓还很陌生,但是我们找来西班牙的树莓培育专家,还花了大力气在果苗、温室大棚建设以及农业咨询上。”

“我们几乎做了他们在西班牙所做的一切工作,我相信我们现在收获到的树莓称得上是大小合适,色泽鲜亮,总体来说非常好。”

El Beltagy强调,埃及果蔬业在Fruit Logistica上的参展人数在过去十年显著增长了,已经从第一次的4家参展人数暴增到这一次的90多家。

他还补充,相较刚开始参加Fruit Logistica时,现在气候环境已经有了很大改变。“如果你关注欧洲近几个月的天气,就知道是很温暖的,我以前经常来到这个城市都能看到雪,现却再也看不到了,并且现在出门只用穿一件夹克衫,连外套都不用穿。在埃及我我们同样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气候转变,两个月前我们遭受了异常暴风雨,国内很多地区受到影响颇大,期间损失了一些作物。你也可以看到西班牙今年的草莓产季提前了一个月,因此我们看到埃及、西班牙以及摩洛哥产品之间出现了供应期的重叠。”

他还补充表示,这一展会是和全球各地客户相见的最好的场所,埃及水果产业还将持续寻找新的市场和机会。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