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陋水果”之争引发关注:意大利艺术家获得摄影大奖

更多新闻 未分类 热门新闻
“丑陋水果”之争引发关注:意大利艺术家获得摄影大奖

近日来,关于“丑陋水果”的争论也引起了艺术家们的注意:一名意大利的摄影师就因为拍摄并制作了一组关于“丑陋水果”的照片而备受瞩目。

citrus-colors-1

住在意大利都灵的艺术家Giorgio Cravero最近以一组取名为“色彩”的照片赢得了2016年的哈苏大师摄影比赛(Hasselblad Masters Competition)作品类的大奖。这组图片描绘出了水果蔬菜的色彩流出耗尽的感觉,表现了生命逐渐流逝的意境。

pepper-colors

Cravero向中国水果门户表示,人们痴迷于追求水果蔬菜的外观,有时甚至超过了对其口味和营养价值的要求。“让我惊讶的是过去这么多年,我们人类好像更关注水果长什么样,以及其外观是否对我们具有吸引力,这竟然变成我们买或不买的先决条件。作为一个社会,我们正在通过使用化学药品和其他的一些东西荼毒生鲜产品,而原因却是我们想要好看的水果和蔬菜,这是很讽刺的,我们应该专注于食物的营养价值以及吃得新鲜的重要性。”

cabbage-colors

Cravero的这次作品用色鲜艳,十分刺激眼球,拍摄过程也十分复杂,用到了不同的颜料以展现色彩的耗尽,还用到了很多不同的果蔬(香蕉、胡萝卜、辣椒、柑橘、卷心菜等)。他表示,杂志、网络、商店等各种渠道充斥着完美无缺的食物图片,在这种所谓满足公众对视觉上“完美”外观的追求的背后,他却更希望关注食物本身最自然的样子。

carrots

“在我的工作室楼下就有一个市场,里面全是美观又美味的新鲜水果蔬菜,我每天都从那边经过。我想,拍这组照片的最初的部分灵感可能就就来自那里。这个项目算不上工作,是非常私人的,因为我对这个事情感受很强烈。当我在思考人类和自然的关系的时候,这个事情就从脑海里冒出来了,特别是对于我们每天摄入的新鲜果蔬这类食物。”

banana-2

谈起这组作品在哈苏大师摄影比赛上获奖,Cravero显得非常高兴。“我在15年前就开始为哈苏拍片,能获此殊荣实在倍感意外和惊喜,能被这样的大奖所肯定实属人生一件幸事。”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