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进口樱桃季预计五月初迎来高峰,加州樱桃产量将“显著提升”

更多新闻 樱桃 热门新闻
北半球进口樱桃季预计五月初迎来高峰,加州樱桃产量将“显著提升”

随着2015-2016南半球樱桃季落下帷幕,今年的北半球进口樱桃季也即将到来。其中,美国加州作为北美地区最早采收的樱桃产区,预计将于今年迎来更早的上市时间和更高的采收量。业内人士还预测,加州产季过后,随之而来的华盛顿州樱桃季则将迎来更长的供应期。

美国水果生产商Stemilt公司的公关部经理Brianna Shales在采访中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今年二月的温暖天气促使加州樱桃开花期提前,因此预计加州樱桃季将比往年有所提前,但此后的华盛顿州樱桃季可能比往年有所延后,但两者之间的过度期可能将有所缩短。“加州樱桃的采收量预计将在五月的第一周大量上市,五月的前三周将是出口的重点窗口期。预计加州樱桃采收将在五月底接近尾声,华州樱桃季在六月第一周迅速跟上。”

她强调,对于樱桃来说,往往接近采收期时才能得出最为准确的预测,目前做出任何确切的预测还为时尚早。尽管如此,Stemilt公司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加州的樱桃产量将比2015年有显著增加。“在华盛顿州,我们预测各个种植地区的供应期可以很好地互相补充,使得出货期延长。但现在做出太多的预测实在是为时过早。”

在出口品种方面,她特别提到了果大、味甜的Champagne Coral和Royal系列品种。“这两个是相对较新的潜力品种,Royal品种下树时间早,而Champagne Coral在加州正迅速成为缤英Bing品种之后的又一顶级品种。”

谈及一些中国进口商反映去年因天气因素导致中国市场上一些美国樱桃品质不佳的问题,Brianna坦言“去年的确充满了挑战”。但她指出,今年可用于灌溉的雪水很充足,果树也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因此Stemilt对今年抱有很高的期望。“虽然在产季中总是可能遭遇高温或者雨水天气,但我们对于今年华盛顿州的作物尤为乐观。”

Brianna还表示,为了及时了解中国市场的一手动态,公司的出口团队每年都造访中国数次。除了樱桃之外,Stemilt对于新品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也十分看好。“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市场,特别是现在美国所有品种的苹果都可以准入了,很多品种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都是新产品。我们很期待未来继续在中国发展我们的品牌,也期待中国成为一个我们可以全年持续供应的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