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牛油果公司收购加州合作伙伴,联手进军中国市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牛油果
墨西哥牛油果公司收购加州合作伙伴,联手进军中国市场

Avocado-shutterstock_238388533近日,墨西哥牛油果种植及包装商FrutiVal宣布收购加州牛油果供应商GreenFruit公司,两家公司将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大力发展牛油果业务。

据了解,两家公司在上周三正式签署收购协议,收购将以股权交易的形式进行。GreenFruit副总裁布莱恩·戈麦斯(Brian Gomez)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时说道,与FrutiVal的合作意味着公司将能拥有自己的墨西哥传统及有机牛油果供应源,他对此感到十分激动。

“我们之前在墨西哥也有供货商,但与FrutiVal的合作意味着我们能直接拥有上游资源,能更清楚地了解田间地头的情况。我相信这对我们当前的业务发展和新客户开发都大有裨益。”

他还表示,FrutiVal拥有墨西哥顶尖的牛油果包装设施,而GreenFruit拥有自身的品牌价值及客户基础,两家公司的合作为双方带来了良好的发展前景。

“这次收购很令人满意是因为我们在包装业务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我们拥有两条包装生产线,一条用于供应国内市场,另一条专供国际市场。我们还有三个装袋机,能够为国内外的任何客户提供包装服务。”

此前,GreenFruit正在美国西部和东部沿海地区寻找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希望战略性地逐步扩展业务,并借此提高亚洲市场未来的销量。“未来我们能够在进军国际市场上与一些大公司竞争。”

他表示,日本和中国的牛油果消费现状就和11年前的加州十分类似。但在日本和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国家,由于民众们渐渐熟知这一水果对健康的好处,并开始把食用牛油果作为一种生活习惯,牛油果的销量正逐年递增。目前,GreenFruit每周向中国市场出口1-2柜来自FrutiVal的墨西哥牛油果,而美国加州牛油果还未获准出口到中国市场。

“这完全取决于你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是谁。中国很多零售商以及连锁超市都没有能力接收一整柜的牛油果,所以你需要和那些有接收能力的公司合作。但我并不觉得货量是一个问题。在我看来,时间和人力(专门的负责人员)才是我们在中国遇到的最大挑战。”

他强调:“我们想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一旦中国的牛油果市场真正发展起来,我们的品牌就会因为出色的质量和持续的供应能力脱颖而出。”同时,由于牛油果还没有普及到所有的美国家庭,相对更为成熟的美国本土市场也还有增长空间。

戈麦斯提到,中国市场对牛油果的质量标准大多围绕两个要求展开。“一是外形要美观,因为中国的消费者希望看到外形完美、包装精致的牛油果,并且每一个牛油果都形状相同且没有疤痕,所以我们打算为出口到中国市场的牛油果设计特殊包装。”

此外,合适的干物质含量对于国际物流来说也十分重要。由于干物质高的牛油果采收后成熟的更快,因此干物质越高,水果就越容易腐烂,存放的时间就越短,这对于依赖长时间运输的海外出口商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因此,去年墨西哥的雨季导致上一季牛油果的干物质含量相对较高,就对出口造成了不利因素。

他告诉我们,今年由于适逢加州牛油果“大年”,产量提高,因此西海岸市场上加州牛油果预期将占据很大的比例,墨西哥牛油果的数量将有所减少。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