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草莓收成同比缩减过半,输华货量恐受限

更多新闻 浆果 热门新闻
美国加州草莓收成同比缩减过半,输华货量恐受限

前段时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和美国农业部签订了一份有关美国加州草莓的草案,现在加州即将开始供应中国第一批走商业途径的草莓货物。虽然出口中国市场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加州内部的严重干旱还是让整个局面挑战重重。

针对出口前景,Driscoll's的Bobby Yavari认为2016年对于加州草莓在中国是测试的一年,对加州草莓业来说充满了学习的机会,尽管加州行业内还在等待中国方面下达进一步明确的出口协议,Yavari期待出口商们能拥有更广泛的合作机会。

“随着亚洲市场购买力的逐渐增强,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大众消费者对好而健康产品的需求持续增长,这些都是我们从调查报告以及和零售商的很多次的言语交流中了解到的。”

中国从墨西哥进口的树莓和黑莓消费者还不是很熟悉,但是草莓是大家都知道的,而且认可度较高的水果。据他估算,中国国内的草莓产量已经超过了美国的的产量。

在单独和严格坚守冷链标准的各零售商打交道的过程中,Yavari认识到Driscoll's有能力将消费者的需求引向时兴的水果单品,并让他们选择值得信赖的品牌。

加州的生产者们希望可以从弥补中国的供应空白期而获利。当中国国内的产量较少的时候,加州正是夏季收获的高峰期。

随着4月和5月的临近,加州生产将持续获得新的动力。尽管加州干旱给生产过程蒙上了一层阴影,种植范围也缩减不少,但是好在冬天的天气很好,早春的天气也非常宜人,最后出果的品质都较高。

“我们在南加州的生产基地,今年的状况一直很好,特别是奥克斯纳德,我感觉今年收成应该非常好。我认为我们将会有大量货物能供应市场。” Renois告诉中国水果门户。

Renois解释到,因为收获时间不同,收获生产地会从奥兰治县和奥克斯纳德向北移至圣玛利亚,然后到沃森维尔和萨利纳斯,所以产量还会持续增加。现在Driscoll的草莓货源主要来自整个加州的主要生产区域,只有奥兰治县除外。

然而货量预计无法达到去年的水平,因为去年地下水的储量还较充足。Renois说到加州北部雨水缓解了整个州的用水环境,但是总体的供给率仍旧很低。

根据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美国旱情监测所数据,内华达山脉北部的积雪范围仍旧保持着平均水平,但是南部只有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三。尽管大雨缓解了北部区域的异常干燥和严重干旱的情况,但是南加州的大部分地区仍旧未摆脱干旱的影响。

据加州草莓协会报导,直至当前3月24号,加州草莓所产的量未达到2000万板,同比去年的3900万板缩减了一半左右的量。

月食浆果农庄(Eclipse Berry Farms)的销售经理Stuart Gilfenbain说到虽然他们公司货源生产地的种植面积没有缩减,但是他发现整个加州主要生产区域的产量的缩水了。

从CSC上的数据分析,Gilfenbain说到奥克斯纳德的种植面积减少了13.8%;圣玛利亚的种植面积减少了14.6%;萨利纳斯减少了6.9%。

尽管月食浆果农庄过去一直在供应亚洲市场,Gilfenbain 说公司今年可能不会向中国输送货物了,主要因为空运成本以及其他一些问题。

关于美国国内的市场,他认为消费者们还没有注意到供货的短缺,和明显的提价,因为本季的草莓品质很好,他们愿意花高价购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