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口柑橘占据菲律宾半壁江山,南非有望加入出口行列

亚洲 更多新闻 柑橘 热门新闻
中国进口柑橘占据菲律宾半壁江山,南非有望加入出口行列

尽管菲律宾的柑橘水果进口量并不突出,但处于南半球的柑橘大国南非正在积极争取菲律宾的准入渠道。

非洲南部柑橘种植者协会CEO 贾斯汀·查德维克(Justin Chadwick)表示,在南非驻菲律宾大使马丁·思拉波(Martin Slabber)的带领下,上周,一个来自南非水果业的代表小组在马尼拉与菲律宾植物产业局的相关代表进行了会面。

据了解,此次会面便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打开南非柑橘准入菲律宾的出口渠道。他表示,菲律宾植物产业局已经确认,该机构已经掌握了所有相关信息,有望在今年五月底之前完成南非柑橘的检疫风险研究。因此他预期,正式获得准入前的其他程序也有望及时达成,南非有望在2016年产季结束前,对菲律宾完成少量柑橘水果出口。

2015年,菲律宾的柑橘水果进口总量为73653吨,其中超过一半来自中国(39846吨)。其他的来源国还包括阿根廷(9330吨)、美国(7036吨)和澳大利亚(5092吨)。

查德维克还表示,南非代表团此行还参观了马尼拉的Divisoria市场。虽然市场上以苹果和葡萄为主,但柠檬、橙子和一些软皮柑橘水果的数量也相当可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