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闻便知芒果是否成熟?英国科学家研发“电子嗅觉仪”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芒果
闻一闻便知芒果是否成熟?英国科学家研发“电子嗅觉仪”

英国莱斯特大学科学家发现,成熟的芒果会分泌一种特殊化学物质,并在此基础上研发出一款电子嗅觉仪,无需实际品尝,仅需监测一下便可知芒果是否成熟。

研究人员在对当地超市售卖的芒果进行研究后指出,芒果所产生的“酯类化合物”可以作为其成熟与否的标志。由此,该团队设计出一款“电子嗅觉仪”,可以探测芒果在成熟过程中的挥发物质,该过程被称为“代谢物处理过程”。如此一来,判断成熟绿色芒果的最佳收获时间便不再是难事。

英国莱斯特大学首席研究员Paul Monk教授指出:“这款设备可在不破坏水果的前提下,实施对水果成熟度的监测。除了芒果之外,该设备还可扩展到其他水果领域,我们为此正在寻求商业合作伙伴。”

他强调,全世界约40%的芒果产自于印度,而英国每年进口超过6万吨,市场价值超过7000万英镑。因此对于水果生产者以及超市而言,在未品尝的前提下便知道芒果是否成熟非常重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