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葡萄酒业巨头威龙股份拟成立子公司,择机收购澳洲葡萄园 - 中国水果门户

国产葡萄酒业巨头威龙股份拟成立子公司,择机收购澳洲葡萄园

更多新闻 葡萄 要闻资讯
国产葡萄酒业巨头威龙股份拟成立子公司,择机收购澳洲葡萄园

7月12日,国产葡萄酒三巨头之一、中国有机葡萄酒创导者——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威龙股份,股票代码:603779)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利用自有资金在澳大利亚设立全资子公司,目的是择机在澳大利亚收购优质的葡萄园,以进一步提升优质葡萄原料供应能力,为公司持续经营发展提供保障。

公告显示,子公司名称暂定为Weilong Grape Wine Australia Co.,Ltd(威龙葡萄酒澳大利亚有限公司,需以最终注册名称为准),由威龙股份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独资设立,主要从事葡萄种植和葡萄酒的加工业务,注册资金共计1200万澳元(约折合人民币6049万元)。

对于此次投资的风险公告分析为,澳大利亚的国家法律、政策体系、商业环境与中国存在较大区别,对公司将是一个新的挑战,需要尽快熟悉并适应澳大利亚的商业和文化环境,这将给澳洲子公司的设立、运营和投资带来一定的风险。在另一方面,本次设立澳洲子公司属于境外投资行为,需经商务、外汇等相关主管部门进行备案或审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据悉,威龙股份董事会已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负责澳洲子公司的工商登记注册事宜。本次对外投资行为尚需经商务主管部门、外汇管理部门等国家有关部门备案或审批。

此外,威龙股份在发布本次公告的同时,对其今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进行了预告,称其2016 年1至6月份经营情况总体平稳,营业收入和销售毛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并预计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60%至100%左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