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拍出天价葡萄,每颗约折合人民币2433元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葡萄
日本拍出天价葡萄,每颗约折合人民币2433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近日,在日本东京,一串来自日本石川县的葡萄竟然拍卖出了110万日元(约折合人民币7.3万元)的天价。据悉这是日本当季第一串“浪漫红宝石”葡萄,共有30颗左右,颗颗形状饱满,如同乒乓球般大小,折算下来,每颗葡萄的价值可高达2433元人民币。

报道称,这串葡萄最终被来自兵库县尼崎市的大型超市“生活快援队”成功拍走,超市业主小西幸丸表示,这串葡萄将在店内展示后免费赠送给顾客品尝。

据日本全国农业协会联合会石川县分部介绍,“浪漫红宝石”这一葡萄品种的开发共历时14年左右,其特征是糖度在18度以上,每串葡萄重量不低于350克,颗颗形状大而饱满,外皮颜色比普通品种更红一些,且每颗葡萄的重量需达到20克以上方能出货。

日本人对于水果的痴迷可谓世界闻名,他们通常认为水果是既昂贵又奢侈的馈赠佳品。在日本,水果的售价也素来高昂,据悉,在2015年时,日本的一对西瓜也曾创下9500英镑(约合人民币8.22万元)的拍卖纪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