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葡萄有望于近期获准进入中国消费市场

热门新闻 葡萄 要闻资讯
阿根廷葡萄有望于近期获准进入中国消费市场

南美阿根廷,是一个令人着迷的国度,那里的探戈独具风情,牛肉的美味也令人欲罢不能。当然除此之外,阿根廷新鲜可口的水果同样颇具魅力。近日,好消息传来,中国消费者将有望于近期享受到阿根廷葡萄的美味。

据阿根廷农业产业部、国家食品健康质量服务部(Senasa)消息,阿根廷相关部门已经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就进口阿根廷鲜食葡萄检验检疫问题签署相关协议。对此,阿根廷葡萄酒协会副主席Marcelo Alos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自2013年相关谈判程序启动以来,阿根廷方面做出了各项努力,如今终于迎来了阶段性胜利,对此深表欣慰。“预计双方下一次会谈将会在今年8月份举行,届时中国与阿根廷将会就葡萄出口问题签署最终协议,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阿根廷葡萄将很快获准进入中国消费市场。”

Marcelo Alos指出,由于这是阿根廷首次面向中国市场出口葡萄,尚存留诸多准备工作需要完成,且阿根廷方面需要在中国市场寻求中方进口商,共同开展合作,因此距离葡萄的真正出口可能尚需一段时日。

据Marcelo Alos介绍,目前阿根廷鲜食葡萄每年产量在8000万至10000万公斤之间(约90%以上产自于阿根廷San Juan省,其余则来自于Mendoza和Catamarca地区),出口地区则主要面向巴西、俄罗斯以及欧洲等。“随着贸易协定以及汇率新政的实施,阿根廷进出口贸易领域迎来了新的机遇。我们将做好各项准备,迎接来自中国消费市场的挑战。”

据悉阿根廷最主要的葡萄品种为“Superior”,收获季节始于每年12月份,而“红地球”(Red Globe)品种则始于每年的2月份左右。

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鲜食葡萄的进口总量达到21.6万吨(货值共计5.86亿美元),进口国来源方面,智利以42%的份额位列第一,秘鲁、美国以及澳大利亚则分别以34%、10%以及7%的占比分列其后。而阿根廷于该年度总共出口鲜食葡萄1.30万吨,其中俄罗斯市场占据其出口总量的32%,巴西、荷兰以及玻利维亚则分别以27%、17%以及5%的份额分列第二、三、四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