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形状,糖果口味,“Grapery”引领葡萄差异化种植新思路

更多新闻 葡萄 要闻资讯
奇特形状,糖果口味,“Grapery”引领葡萄差异化种植新思路
Gum drops葡萄

Gum Drops 软糖葡萄

缤纷糖果世界中,葡萄口味的糖果,总是某些人的最爱。然而,美国加利福尼亚偏巧有一家名为Grapery的公司,竟然反其道行之,分别研发出多种糖果口味的葡萄,形状看上去也颇为奇怪,实在令人惊奇。

“Cotton Candy(棉花糖)”、“Gum Drops(橡皮糖)”……是的,你没有看错,这些诱人的美味,并非在说糖果,它们都是Grapery公司新近研发的葡萄品种名称。据Grapery公司共同所有人Jim Beagle介绍,Gum Drops葡萄在取名之前,曾经举办过一次试吃活动,消费者在品尝之后,纷纷表示这种葡萄的味道犹如“小熊橡皮糖”一般,Gum Drops软糖葡萄的美名便由此而来。

Cotton-Candy-Grapery

Cotton Candy 棉花糖葡萄

Jim Beagle指出,由于Gum Drops软糖葡萄正值研发种植的第一年,因此葡萄的产量依然有限,不过可以预计的是,这种多元化的葡萄品种将逐渐成为未来发展的新趋势。“只要能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到这种葡萄的存在,Gum Drops一定能够像Cotton Candy棉花糖葡萄那样大放光彩,甚至更胜一筹。”

Tear drops 泪滴葡萄

Tear drops 泪滴葡萄

与Gum Drops不同,Cotton Candy棉花糖葡萄的“资历”要稍老一些,算上今年,已经是Cotton Candy棉花糖葡萄实现商业化种植的第四年。Jim Beagle表示:“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吃酸,有人愿意吃甜,消费者的口味习惯各不相同,好在Grapery公司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口味供其选择,特别对于棉花糖爱好者们,Cotton Candy棉花糖葡萄无疑是其最好的选择。”

众所周知,美国盛产葡萄,而这其中,Concord(康科德)葡萄如此重要,不得不在此强调一番。据悉,这是美国东部(尤其是纽约州)种植最广泛的葡萄品种。其大部分的基因来源于美国葡萄品种——美洲葡萄(Vitis Labrusca)。据Jim Beagle介绍:“在美国,Welch’s葡萄果汁之所以备受推崇,主要因为它的口味简直就是糖果味道的翻版,而康科德葡萄恰恰是此类果汁的主要原料来源。正是由于它的独特味道,Grapery公司将其纳入到了杂交育种计划之中,许多新型葡萄品种均来源于此。”

杂交育种的过程相对复杂,不过对于美国Grapery公司而言,这并非是其培育葡萄的唯一方法。据悉,目前Grapery公司最受瞩目的葡萄品种名为“Tear Drops(泪滴)”,虽然从外表来看,Tear Drops泪滴葡萄果实纤长,形如其名,如同颗颗泪滴一般,长相甚是奇特,但是据Jim Beagle介绍,这种葡萄虽然形象特殊,但是并非属于杂交品种。从味道上看,Tear Drops与传统鲜食葡萄的味道差别不大,只是种植难度相对较高。“由于Tear Drops极难种植,所以一直以来无法实现大规模商业量产。且Tear Drops的产季只有三到四个星期左右,属于Grapery公司产季最短的葡萄品种。”

Jim Beagle表示:“与市面常见的传统葡萄不同,Grapery公司生产的葡萄,能够为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的食用体验”。这种差异化的品种,可以对传统市场形成良好补充,为葡萄种植领域提供了新的思路。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