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大火肆虐美国加州,蒙特利县葡萄园岌岌可危 - 中国水果门户

森林大火肆虐美国加州,蒙特利县葡萄园岌岌可危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葡萄
森林大火肆虐美国加州,蒙特利县葡萄园岌岌可危

近日,一场特大森林火灾袭击了美国加州蒙特利县,致使当地57栋建筑因此被毁,另有一片葡萄园因为火势蔓延而岌岌可危。据悉,这场火灾始于7月22号,起火地点位于Big Sur北部地区维塔纳大荒原(Ventana Wilderness),该地区草木茂盛,森林连绵不绝,火灾发生后,火势蔓延迅速,并且极难控制。受火势影响,该地区1600多户家庭不得不撤离至安全地带,加州消防局也因此派出5000余名消防员投入救火,并有一名救火人员因此不幸牺牲。

值得注意的是,该起火点位于加州著名葡萄产区卡梅尔谷(Carmel Valley)不远,伯纳德斯酒庄(Bernardus Winery)的经理Matt She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当地的葡萄产区已经受到了极大影响,大火产生的浓烟严重影响了该地区的空气质量,使得葡萄如同“沐浴”在烟灰中一般。如果火势仍然无法控制,园区中的葡萄很可能会被大火吞没,然而就算这些葡萄能够幸免,卡梅尔谷仍然面临两难境地:针对酿酒葡萄而言,如果不改变酿酒工艺,葡萄酒中可能会因此带有烟熏气息。而如果通过过滤或渗透的方式去除这些令人不悦的气味,葡萄酒的风味物质也会有所减少。

有关本次起火事件的具体原因目前仍未查明,但是有专家分析起火原因与加州地区近来持续干旱的高温天气不无关系。

据悉,加州蒙特利县位于加州的中海岸,是当地重要的葡萄种植区域之一。自20世纪60年代开始,蒙特利县便开始大面积种植葡萄,目前种植面积已达到40,000英亩(约24.28万亩)。

 

图片来源:洛杉矶时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