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水果总动员,少见多怪不如一睹为快!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巴西水果总动员,少见多怪不如一睹为快!

本届巴西里约奥运会中,激烈的赛场竞技也许并非是观众的唯一看点。巴西地处南美洲热带地区,西部和北部被亚马逊丛林覆盖,正因如此,在这个神奇的国度中存在着诸多“奇怪”水果是我们从未见过的。

里约奥运村餐饮经理Flávia Albuquerque对此骄傲表示:“我们已针对奥运村推出了一份营养丰富、种类多样的餐饮菜单,其中涵盖了四十余种巴西热带水果,在当今世界中,除了巴西之外,还有那个国家能做到这一点?”据悉,在奥运会开赛期间,奥运村餐厅每天将供应5种不同风格的自助餐,包括巴西特色餐、亚洲餐、西餐、伊斯兰餐以及犹太餐,并配有意粉和披萨等可供选择。“巴西美食能够充分满足各国运动员们的需求,我对此充满信心。”

巴西美味令人着迷,为此,中国水果门户特从巴西奥运村供应的水果当中,挑选了一些特色水果介绍给大家,带您先睹为快。

 

古朴阿苏果(Cupuaçu)

Cupuaçu-巴西奥运会

 

古朴阿苏果,外壳坚硬,果肉软嫩,口感类似榴莲,味道近于可可,是一种被巴西人称为“水果药房”的超级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纤维素和氨基酸,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常用于果汁、冰淇淋、葡萄酒、利口酒以及甜食的制作。从其种子和果肉中,可以提取到天然的乳状油脂,与皮肤接触时快速呈现为膏状,具有保湿滋养的效果。因此,许多护肤品中都含有从这种果子中过滤精制的油脂。

 

巴西金桔(Siriguela)

Siriguela-巴西奥运会

 

巴西金桔,是巴西腰果的“同族”,产自巴西东北部地区,富含纤维,钙,磷,钾和维生素B1和C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抗氧化等功效,也经常被做成果汁饮用。

 

嘉宝果(Jabuticaba)

嘉宝果-巴西奥运会

 

嘉宝果的果实直接长在树干上,甚是奇特。果实大小与李子相仿,且富含多种维生素,味道酸酸甜甜,可直接食用,也可被制成果汁、酒和化妆品等。此外,嘉宝果还是治疗哮喘病的良药,具有抗炎等特性。

 

刺果番荔枝(Graviola)

Graviola-巴西奥运会

 

刺果番荔枝表面呈现绿色,形状类似佛头,也称为“释迦果”,果肉为白色,味道甜中带酸,并且能够杀菌消毒,具有降低血压、调节精神紊乱、抗癌抗瘤等多种功效。

 

巴西莓(Açaí)

巴西莓-巴西奥运会

 

巴西莓,又名“阿萨伊浆果”,外表类似于蓝莓,但其抗衰老和改善视力的能力却远远胜于蓝莓。此外,该水果还有“壮阳”效果,被誉为是“亚马逊河的伟哥”,被广泛用来提升耐力,补益精力,延年益寿等。

 

阿西罗拉樱桃(Acerola)

 

阿西罗拉樱桃-巴西奥运会

 

阿西罗拉樱桃,又名“针叶樱桃”,原产于热带美洲西印度群岛加勒比海地区,故又有西印度樱桃(West Indiescherry)的叫法。阿西罗拉樱桃富含维生素C,是目前世界上已知含维生素C最丰富的水果。其100克果实中VC含量达2445毫克,远远高于柠檬的40mg,柑橘的68mg以及猕猴桃的100mg,具有“维生素C之王”的美誉。在巴西东北部的沙地中,种植有大量阿西罗拉樱桃果树,巴西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阿西罗拉樱桃种植国和出口国。

 

图片来源: Wikimedia Commons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