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葡萄花翅小卷蛾已被彻底根除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葡萄
美国加州:葡萄花翅小卷蛾已被彻底根除

近日,美国动植物卫生检疫局(APHIS)对外宣称,长久以来困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葡萄花翅小卷蛾(Lobesia botrana)问题已经得到彻底根除,相关检疫限制也已被解除。

葡萄花翅小卷蛾,又名欧洲葡萄蛾,最早起源于意大利,现已传至欧洲全境、非洲北部和西部、亚洲的中东部以及美国部分地区。据悉,这种害虫除了会侵蚀葡萄外,还会破坏其他农作物产品,现已发展成为严重危害多种经济作物的世界性害虫。

自2009年美国纳帕县受到葡萄花翅小卷蛾侵扰之后,2010年至2012年间,美国加州多地先后沦陷,情况越发严重起来,美国政府不得不加大力度研究应对措施。经过多方共同努力以及一系列高强度诱捕措施之后,2014年加州虫害受灾面积终于从2013年的2,334平方米缩减至446平方米,收效十分显著。至2014年6月之后,美国加州葡萄花翅小卷蛾已经基本绝迹。

美国动植物卫生检疫局官员Kevin Shea对此表示:“该害虫的肆虐致使当地价值约57亿美元的葡萄及核果作物受到了威胁,差点使得美国葡萄出口因此而中断”,一时间治理葡萄花翅小卷蛾成为了当地政府、种植者以及动植物卫生检验局等机构的首要任务,各方面都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与精力。如今,美国加州葡萄花翅小卷蛾问题终于得到根除,这十分值得庆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